>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朱骏:我理念超前常人难理解 中国需要偶像

2012年07月03日17:44
作者:FT中文网
申花老板朱骏(漫画图)
上海申花队老板朱骏(漫画图)

  文/《金融时报》上海站记者帕提•沃德米尔,Shirley Chen补充报道

  朱骏(Zhu Jun)如何成功说服国际足坛超级巨星德罗巴(Didier Drogba)加盟中国国内球队申花队(Shanghai Shenhua)?要知道,这支球队多数人闻所未闻,而中国也通常与足球不太沾边。

  朱骏印象:哲学家· 盖茨气质· 佛祖

  上个月,德罗巴在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决赛中为东家切尔西队(Chelsea)罚入制胜点球,这是俱乐部有史以来夺得的一座含金量最大的奖杯。这位科特迪瓦球星效力切尔西队的八个赛季里,球队总共夺得10项冠军,他本人也成为英超赛场最让人望而生畏的前锋。

  不久前,34岁的德罗巴在拒绝了包括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内的多家欧洲顶级球队抛出的绣球后,正式签约加盟上海申花队。在拥有16支球队的中超联赛(Chinese Super League)中,申花队目前暂列第12位。

  德罗巴一再强调:钱不是自己签订两年半合约的唯一原因(尽管1200万欧元的年薪可能与他同意加盟存在一定关系)。那么朱骏成功说服德罗巴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德罗巴加盟上海申花队的消息正式宣布前几周,我与朱骏约定在上海会面。我的采访对象对足球及外国球星颇为痴迷、总体为人也略显张扬(富有的体育俱乐部老板往往都是如此),应该会不虚此行。采访的结果大大超出本人的期望值——只有午餐时间例外,他坚持要求上午10:30会面。

  会谈地点怎么会在那儿!当神情紧张的上海兴国丽笙宾馆(Radisson Blu Plaza Xing Guo Hotel)门卫领我前往酒店的咖啡店时,甭提有多沮丧,但又有啥办法呢?兴国丽笙宾馆位于上海以前的法租界。咖啡店摆着金色仿真皮沙发,吊顶则用仿中世纪格子装饰,这种类似纯西式风格的咖啡店在全球随处可见,供应的是冷早餐。

  随行人员向我的翻译一再强调:“香樟花园”(Fragrant Camphor Garden,咖啡屋以此时尚名字为人所知)是朱骏本人最喜欢的餐馆——并暗示说朱骏会专门点几个菜单之外的特色菜(肯定是量大味美),一下子就勾起了我们的食欲。由于本人日程安排中很少有机会与富豪共进午餐,看来这次有望吃到耳熟能详的中国美食。

  但当45岁的朱骏脚穿运动鞋、身穿T恤衫一溜烟走进屋后,本人一下子明白过来,今天享用不到大餐了,应是一次很平常的午餐。朱骏点了可乐,并一再说自己不锇(最后碍于情面,他点了当天推荐的汤——泰国特色酸辣大虾汤(Thai spicy sour prawn),他象征性地喝了一匙,然后就搁在那儿让它晾凉)。我则点了最适合这个场合的意大利肉酱面,把我享用大餐的念想全部倾泻到所点的健怡可乐(Diet Coke)上。

  朱骏总是信心十足,“招降”德罗巴这类超级巨星时,他的这种性格定是派上了大用场,“您不觉得我的想法很了不起吗?”他一度问我,并坚持让翻译把问题准确翻给我,以免我一上来就没听清。他似乎把自己看作具有哲学家气质的企业家,属于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佛祖兼而有之。“我的理念就这么超前,”他说着,并在自己头顶上方做手势,“但常人压根不理解。”

  他对我说,德罗巴是“世界最佳中场球员”,许多球队都想把他招至麾下。朱骏之前也整过让人意想不到的转会。今年,申花队成功签下德罗巴在切尔西队的前队友、前法国国际著名前锋阿内尔卡(Nicolas Anelka),这桩交易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