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京粤战秦升应得红牌 裁判要做旁观者

2012年07月03日2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周比赛周结束,中超、中甲、足协杯多场比赛在这一周中进行,争议判罚必然不可避免。北京时间2012年7月3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为您盘点本周争议判罚。本期做客直播间的嘉宾依旧是裁判专家崔宝印。

  本周,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面临双线作战。首先是中甲赛场与天津松江队一战中发生了小范围冲突。天津松江队门将在抱到球的状态下有抬腿踢人动作,当值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其出示了黄牌。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守门员当时已经拿到球了,还给了一脚,这就不是自我保护了。球都落地了还踢人这是犯规毫无疑问,但是否给黄牌要看动作的伤害程度,这个动作其实不给牌也可以。”比赛中断10分钟后继续进行。

  北京理工大学队本周还同时参加了足协杯的比赛,而对手是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本场比赛中,阿尔滨队门将于子千再次出现失误,在其护球的过程中被北理工队员将球掏走,于是于子千绊倒了对手,吃到黄牌。崔宝印解释道:“这个判罚我感觉裁判处理的比较得体,这不属于得分机会,对于得分机会有这样几个界定,首先要求球向球门方向滚动,其次运动员向球门方向移动。而这个球是在底线附近,构不成得分机会,所以是黄牌。”

  中超联赛本周进行第15轮的较量,北京国安队奔赴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第30分钟,王晓龙获得进攻机会,但被张琳芃阻挡,主裁判向后者出示了黄牌,双方均不满判罚并发生争执。崔宝印表示判罚没有问题:“王晓龙和张琳芃是在同时追求,谁控制球都有可能,而且两个人当时都有动作,只不过张琳芃的动作稍微大一些。这是一次进攻机会,所以给黄牌还是恰当的。”

  第60分钟,秦升铲倒朴成,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而双方依旧产生小范围冲突,秦升指责朴成假摔。崔宝印表示:“确实是有犯规动作,给牌也没有问题,可能朴成有些不礼貌,激怒了秦升。而秦升对黄牌又有些不满,所以才会产生冲突。运动员在场上千万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不要气性太大。尤其是国家队队员,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这个动作其实应该都成红牌的,是在经过警告之后继续发生不争当行为,朴成的挑衅也应该是黄牌。”

  在江苏舜天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第86分钟,富力队外援轻轻将球踢向杜文辉,杜文辉愤怒反击。崔宝印认为:“富力外援当时不应该动球的,他动球可以,可以往外踢,但是往身上踢就是挑衅。作为裁判员不应该去拉架或者劝架,只需要用规则去判罚就好了,做一个旁观者才能成为公正的执法者。”(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