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势里皮对曼联说不 崭新管理模式要向英超看齐

2012年07月04日08:4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拒绝与曼联热身,球队训练封闭,重用边缘球员姜宁……刚刚执教广州恒大仅一个多月的里皮,正在打造自己在球队的绝对权威。“银狐”对球队的一系列改变,得到了集团老板许家印和俱乐部的支持。近日有消息称,曼联欲与恒大热身却被里皮拒绝,实际上,在恒大的管理方面,他正在向爵爷靠拢。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里皮来了以后,俱乐部完全放权,他的主要职责相当于英超的Manager,打造好俱乐部的平台,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提升恒大足球、中国足球的水平。——许家印

  与英超豪门曼联过招的机会,别的中超球队很难碰到,但恒大的里皮却直接拒绝。球队的关注度太高,里皮提议“封闭训练”。以前的边缘人物姜宁,得到重用进入首发。这些不仅没有让里皮听到球队内部的微词,反而在中超间歇期后迎来三连胜。

  他的强势 向曼联和弗格森说不

  因为里皮“强烈反对”,最终,恒大与曼联的热身赛被取消。据悉,在恒大内部,里皮提出的这个建议无人反对。

  实际上,早在恒大俱乐部创立时,许家印就提出了“三最”目标:打造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俱乐部。并要求恒大在俱乐部运营、管理、引援等多方面向世界豪门看齐,赋予教练组以绝对权威。许家印多次强调:在更衣室里,一切由主教练说了算。

  在里皮执掌恒大之前,广东省足协已开始运作与曼联的热身赛。5月中旬里皮上任,许家印当时就表示:里皮在恒大相当于弗格森在曼联。考虑到7月份恒大有5场联赛,新援需要磨合,“银狐”对曼联说“NO”。“里皮提出的建议没有人反对,因为包括许(家印)主席和俱乐部,都给里皮赋予了绝对权威。”球队总经理刘永灼表示。

  他的改变 第一练就要求封训

  里皮来恒大后的第一场训练课吸引无数眼球,他当时就建议俱乐部:从即日起进行全封闭训练。恒大方面获悉后马上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里皮也当即向刘永灼伸出了大拇指。

  “从职业的角度来看,应该说里皮的这个建议是非常有效的。”一位长期跟队的记者向本报介绍,“因为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对球队进行封训,都可以在更大程度上为球队获胜提供保障。就像本届欧洲杯德国队爆出的‘内奸门’,最终影响球队的稳定。”

  不过里皮并不是完全拒绝媒体。“里皮虽然一直实行封训,但每周都有媒体开放日,这反而让我们感到很新鲜。”《南方日报》跟队记者朱小龙介绍。

  他的功力 边缘人姜宁连续三场进球

  去年以标王转会到恒大的姜宁,一直只是边缘人物。但里皮激发出了他的潜能。“说实话,我也没想到里皮会如此重用我。”姜宁在昨天的训练后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达了对里皮的感谢。

  里皮第一个看中的,确实就是姜宁,他曾亲自公开对媒体表示过自己对姜宁的欣赏。最近三轮中超,姜宁开始从替补进入首发,再对阵舜天、辽足和国安的比赛中均有进球。特别是7月1日晚3:2力克国安的比赛,姜宁一记侧身凌空劲射技惊四座,帮助球队取得3连胜。

  “说实话,受伤后心理上的障碍可能要远大于身体上的障碍,我差不多休了两年。不过里皮来了后,我确实感受到了他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他在球队中的权威,他说到做到的自信,特别是治好了我受伤后的心病。”姜宁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