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温网金花综述 李娜一轮游彭帅带伤打进16强

2012年07月04日09:48
来源:西安晚报

  温网第二周,中国金花已经全部离开了温布尔登,看起来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出彩的成绩单,但事实上细看整个过程,可圈可点之处不少,鉴于一个月之后的奥运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网球新闻,网球说吧)赛也在这里举行,相信在芳草如茵的温布尔登小镇,金花们会在换上鲜艳的战袍后,盛开的更加灿烂。

  最佳成绩:彭帅(彭帅新闻,彭帅说吧)(彭帅新闻,彭帅说吧)

  带伤出战追平个人纪录

  尽管只是打进了温网16强,但鉴于彭帅的手伤未愈,能打进第二周已经实属不易。在昨晨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在以1∶6输掉首盘的情况下,彭帅还是顽强地将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拖进了决胜盘,但最终她没能完成逆转,连续第二次止步16强。

  基里连科世界排名第16位,尽管这是她首次跻身温网16强,但她却是16强当中输局最少的球员。比赛开始后,基里连科很快占据了上风,加上彭帅失误不断,很快她就以6∶1赢下了首盘。再被雨水打断了40分钟之后,双方开始了第二盘的比赛,这时彭帅逐渐找到了状态,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十局对手完成了回破,接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变成6∶6。比赛进入抢七大战,彭帅以8∶6险胜,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中两人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彭帅出现了几个低级失误,最终以3∶6失利。

  正如彭帅在赛后说的,对于这样一个第四轮的成绩,她完全可以接受,“能打成这样,也没有不好的。因为年初受伤,比赛一直不理想。这次温网之后,我有了很大的信心。”谈及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彭帅也从温网上看到了未来,“我希望走得更远。”

  最佳表现:郑洁

  憾负小威郑洁收获信心

  在输给小威的比赛之后,郑洁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信心暴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坦言现在她非常享受这个加长版的草地赛季。

  尽管已经到达29岁这样的“高龄”,但郑洁表示体能对她来讲不是问题。对于自己的温网表现,她给自己打了高分,“没有100%,也有90%以上的表现”,奥运网球赛不但距离温网时间近,更重要的是同样是草场比赛,在温网收获巨大信心之后,郑洁当然有理由在温布尔登表现得更出色,从那场和小威堪称经典的对决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击球感觉还是回球质量,郑洁都已经接近巅峰状态,相信在彻底走出伤病困扰之后,她能在奥运会中打得更出色。

  最佳期待: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李娜新闻,李娜说吧)

  走出大满贯光环让她更平静

  李娜在很早之前就明确了2012年的“目标任务”,法网和奥运会。在法网赛场没能再次创造奇迹,让这位卫冕冠军终于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在接受采访时她也在时隔一年之后首次向媒体和球迷敞开了心扉。在放下心结之后,李娜或许才能再次起飞。

  对于李娜的职业生涯,众多网坛名宿都表示,法网冠军不会是重点。而李娜本人在谈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时,也充满了期待,对于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李娜显然不满意,在第二轮就出局对于这位中国一姐来说或许是最好的“保护伞”,从繁杂的大满贯争夺中早点抽身,对于备战奥运会或许会多点好处。

  在北京奥运会创造中国网球最佳战绩的这位法网冠军,显然是球迷最期待的奥运女单人选。

  彭帅无缘温网八强

  莎娃让出世界第一

  在温网第四轮比赛中,彭帅以1∶2不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连续第二年无缘温网八强,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就此全军覆没,而法网新科冠军莎拉波娃则爆冷不敌德国选手利斯基,不得不让出还未坐热的世界第一宝座。

  当天的比赛再度被雨水拆得七零八散,男单八分之一决赛有5场因雨推迟到3日进行。在有屋顶的中央球场出战的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和德约科维奇没有受此影响,有伤在身的“瑞士天王”以7∶6(1)、6∶1、4∶6和6∶3战胜比利时老将马里塞,而塞尔维亚世界“一哥”则以6∶3、6∶1和6∶3轻取同胞特洛伊基。

  在一场去年半决赛的翻版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尽管在第二盘盘末一度挽救了赛点,但还是以4∶6和3∶6不敌利斯基,让对手报了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随着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连下两盘轻取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也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比赛中我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我的对手发挥得很好。”曾经在2004年夺得温网冠军的莎拉波娃说。

  利斯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德国新秀科贝尔,后者以两个6∶1将克里斯特尔斯淘汰出局。即将在今年退役的比利时老将就此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温网比赛。

  此外,美国(美国资料)(美国资料)名将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新闻,小威廉姆斯说吧)(小威廉姆斯新闻,小威廉姆斯说吧)、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和世界第三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均顺利晋级八强。

  男单方面,在与马里塞的首盘比赛中,六届温网冠军费德勒在以4∶3领先时一度因背伤复发申请医疗暂停,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