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白有一颗美丽心灵 欧洲杯奖金全捐给巴伦西亚

2012年07月04日10: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后,每名球员获得了大约30万欧元奖金,刚获得本届欧洲杯最佳球员的伊涅斯塔第一时间宣布,将把这笔钱全部捐献给遭受森林大火灾害的巴伦西亚地区。

  7月2日,巴伦西亚的亚托瓦地区遭遇20年罕见的森林大火,大火造成4.5万公顷土地受灾,14条公路被严重破坏。火灾迄今已迫使2000多名居民离开自己的家园。伊涅斯塔得知这一消息时还在乌克兰,他立即通知了自己的经纪人,告诉他只要西班牙足协的奖金一到位,就全部捐给巴伦西亚灾区,以这种方式对当地的救灾工作表示支持。西班牙队中另一位捐出全部奖金的球员是阿尔比奥尔,不过后者正是在巴伦西亚出生,捐款救灾在情理之中。

  伊涅斯塔此举并不令人意外,正如欧足联技术总监罗克斯伯勒对他的评价,他是一位技术出色并且品德高尚的球员。伊涅斯塔的善良早已人所共知,他热衷慈善事业,还曾将自己获得的欧冠金靴送给一位脑瘫儿童。作为一名巴塞罗那球员,伊涅斯塔受到不少皇马球迷的喜爱,不仅因为他的绝杀进球为西班牙带来了世界杯冠军,更重要的是他的善良。

  当选欧洲杯最佳球员后,伊涅斯塔竞逐本年度金球奖的希望大增。目前梅西、C罗、哈维等人仍是夺标热门,伊涅斯塔面临激烈竞争。虽然这几名球星在技术上更有优势,但我们更希望善良的伊涅斯塔能加冕金球奖,因为他配得上这个奖项。

  记者述评

  请将金球奖给伊涅斯塔

  虽然伊涅斯塔捐出自己的夺冠奖金时肯定没有任何收取回报的想法,但我们仍然希望,国际足联能将今年的FIFA金球奖授给他。因为我们坚信,善良同样是最伟大球员身上必不可少的品质,而且是最基本的品质。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金球奖评选至今还没有一名众望所归的球员出现。已经连任三届金球先生的梅西继续蝉联的可能性不大,剩下的几位热门候选是C罗、哈维、皮尔洛和伊涅斯塔,考虑到大赛年金球得主通常在冠军球队中产生,不出意外的话,金球先生将在哈维和伊涅斯塔之间产生。作为西班牙队“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谁更出色是个很难界定的问题,国际足联在评选方面遵循着严格的数据统计,但显然他们忘了为“善良”加分。球员品质也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评选标准。金球先生不应该仅仅是球技或成绩上的领先者,既然他是典范,那么这种示范作用就不该局限于足球本身。

  伟大的球员必定是内心纯洁的,对此我毫不怀疑。当然并不是说C罗、哈维、皮尔洛等人不够善良,事实上他们在人格魅力上仍令人称道,但相比之下伊涅斯塔更令人感动。他的低调,他的善良,他对对手的尊重,他对弱者的关心,都让人感觉到这名球员内心的纯净。伊涅斯塔也许不够潮也不够帅,但在他身上我们能感觉到一种久违的温暖。在这个被物质和享受耀花眼的世界,还能有这样善良而纯洁的人,这是足球之幸。所以,请将金球奖给小白,这不仅是表彰他的善良,也是为了重塑足球自身的形象。

  新闻链接

  欧洲杯总收益超13亿欧元

  欧洲杯大幕已经落下,本届比赛虽然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举行,但收益仍相当可观。根据欧足联统计,欧洲杯总收益达到13.45亿欧元,总盈利超过2亿欧元。与上届欧洲杯13.51亿欧元的总收益和2.5亿欧元的净盈利相比虽略有下降,但在欧债危机的不利形势下能基本与上届持平已非常不容易了。另外,欧洲杯期间两个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分别获得约2.21亿和1.94亿欧元的旅游业收入。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透露,本届欧洲杯平均上座率高达98%,场均观众人数接近4万人。同时,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决赛直播吸引了全球2.5亿观众收看。

  最新动态

  冠军凯旋 马德里全城大狂欢

  当地时间本周一,刚在欧洲杯上捧杯的西班牙队飞抵马德里。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此次夺冠引起的巨大反响堪称史无前例。

  西班牙队飞抵马德里后,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前往扎祖勒皇宫,在那里他们受到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接见。随同接见的西班牙文化教育与体育部长维尔特宣布,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将被授予体育精神勋章。卡西利亚斯代表全队表示感谢,并向国王赠送了一件有全体球员签名的球衣。

  国王接见结束后,西班牙队的夺冠巡游庆典正式开始。从扎祖勒皇宫到丰收女神广场,西班牙队花车所过之处成为欢乐的海洋,上百万马德里市民聚集在街道两边,他们向自己的英雄报以最热烈的欢呼。这一天,注定是整个西班牙最难忘的节日。

  亚军回国 依然享受冠军待遇

  当地时间7月2日,失意的意大利队飞抵罗马机场,他们在那里得到守候已久的忠心球迷的热烈欢迎。很多意大利球迷向队员们欢呼“你们也是冠军”,令球员十分感动。随后,意大利队前往奎里纳勒宫,等待总统纳波利塔诺接见。纳波利塔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球员们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他认为意大利队在欧洲杯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从中看到了球员们对意大利的热爱和激情,这正是他们带给意大利的最好礼物。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向总统赠送了欧洲杯银牌,皮尔洛和巴洛特利则向总统赠送了国家队队旗和全体球员签名的足球。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代表全队感谢了总统的信任。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