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成绩备受争议 中国女排奥运会上仍有希望

2012年07月04日10:58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大奖赛上成绩差备受争议

  核心提示

  在结束了本届女排大奖赛的争夺后,中国女排进入了伦敦奥运前的最后封闭训练阶段。本届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仅以一胜四负的成绩排名第五,就连与亚洲弱旅泰国的交锋中,中国女排也以2比3败北。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绩如此不理想,让中国女排备受争议。为此,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中国排球名宿—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

  大奖赛不等于奥运会

  尽管本届大奖赛中国女排的成绩不佳,但对于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老帅岳金库仍充满信心:“大奖赛不等于奥运会。毕竟大奖赛还是以练兵为主,同时人员配备不齐,成绩不理想也不奇怪。相信一旦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排会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和最强的阵容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岳金库也注意到中国女排这次大奖赛上暴露出的问题:把握机会能力差、技术水平有欠缺。下一阶段的冲刺训练,中国女排如果想在伦敦奥运会上走得更远的话,就要针对这两个弱点进行强化训练。

  伤病是困扰不是阻碍

  在本次大奖赛中,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也浮出水面。主攻手王一梅的因伤缺阵,主力二传手魏秋月因伤也发挥不佳,让人担心不已。

  距离奥运会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岳金库认为,“其实说到伤病,每支奥运参赛队都有或多或少类似的困扰。日本队的伤病情况要比我们严重得多,包括她们的主攻手木村纱织,近几年来都被伤病问题所困扰。但日本队还是以顽强的作风,以世界第三名的成绩取得了伦敦入场卷,所以在我看来,伤病虽然会对现今的中国女排造成困扰,但不会成为最大的阻碍。”

  大梅是中国女排的关键

  尽管受伤两个多月的王一梅终于在上周再次亮相国家队,但现今大梅还在处于疗养阶段。据队医介绍,预计本月下旬时大梅能恢复正常跑跳,但距离恢复正常训练并达到比赛的状态,还有一定距离。岳金库格外关注大梅的状态,认为这将直接决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能走多远。“大梅的强攻是中国女排进攻组成的重头,失去大梅对球队的影响不言而喻。”而对于大梅现今的身体状况,岳金库坦言并不乐观,“大梅体重和身高决定了她的伤病恢复周期要高于常人。如果大梅不能赶上奥运会,那么中国女排势必将调整技战术打法,而本次女排大奖赛的失利,就是中国女排改变技战术打法的学费。”

  本报记者 包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