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郑洁彭帅行走江湖 中国金花有个性重义气

2012年07月04日11:06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她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叫“单飞”,其实更形象地说,就是“行走江湖”。她们就是以李娜、郑洁和彭帅等“金花”为代表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她们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旅行,历史性地改变了中国运动员的传统形象。

  中国运动员传统上习惯了听教练的吩咐,但作为职业球员,她们必须自己做主。李娜就说,现在“运动员是老板,所有决定都必须由运动员来做”。

  既然是老板,就必须挣钱养活手下一干人马。比赛如同押镖。到目前为止,李娜通过比赛得到的奖金已经有780多万美元,郑洁450万美元,彭帅330万美元,通过商业赞助得到的收入更多。财大气粗,老板于是可以随便换教练,过去几年中,李娜就换了三个教练,从托马斯到丹麦人莫里森再到老公姜山。

  现在很多项目的国家队成员,见了记者,大多数时候是教练让说啥说啥。但这几名网球选手,如同江湖剑侠,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三人遇到外国记者,也能用英语对答如流。她们不仅说话痛快,而且极具个性。李娜就说:“我郁闷的时候会喝酒,还会喝多。”郑洁说:“我现在金钱地位和名声,一辈子都够了。”彭帅会说:“打网球是个很好的职业,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赚钱。”

  江湖险恶,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现在大家都是有世界排名的球员,有了朋友,才能有切磋的机会。李娜提前一个星期来到温网,为的就是能找几个高手一起训练。彭帅也说,来了温网,到处找训练的伙伴。为了多得奖金,还必须找双打的搭档,很多时候并不那么容易找到,尤其是混合双打,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陌生人,但打一场后就是朋友。

  场上如此,场下也一样,最近几年参加温网,郑洁和丈夫就在附近提前租了房子,没有比赛就在家里做饭,然后叫其他球员过来一起吃饭。行走江湖,讲的当然是义气。

  (据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