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更新换代卢西奥解约 AC保持稳定续约席尔瓦

2012年07月04日14: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谢勤德

  米兰欲维新 国际求革命

  同样度过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在今天夏天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稳定与重组,米兰城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十字路口,国米向左,米兰向右,而究竟谁的选择才是正确的,谁才能将冠军奖杯从都灵夺回来,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2011-2012赛季对米兰城来说是一个失望的赛季,国际米兰继续沉沦,2010-2011赛季丢掉了联赛冠军,上赛季则是连欧冠资格也没能保住,最终只拿到了联赛第6,若不是运气好,连欧联杯参赛资格都拿不到。AC米兰原本形势大好,但冬季转会市场上的一系列变数令球队大伤元气,最终卫冕失败,被尤文图斯抢走了冠军。而在欧冠赛场上,两支球队都不具备夺冠实力,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夏天到来了,对足球世界来说,夏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每个球迷都可以去期盼一个完美赛季,每名球员都整装待发,每名经理都有理由相信自己做出了最好的决定。在米兰城,两家俱乐部的决定截然不同,国米下定决心要重建球队更新换代,为这支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暮气沉沉的球队注入朝气,而AC米兰则竭尽全力保持稳定,留住核心球员,维持已经成型 的技战术体系,对现有球员充分信任。

  对两支球队来说,各自做出的决定都是可以理解,符合逻辑的。在国际米兰方面,过去两个赛季球队成绩一再滑坡,想要依靠这些老将东山再起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新赛季球队没有欧冠任务,正好可以用欧联杯这一鸡肋赛事来锻炼新人,莫拉蒂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球队肯定会更加年轻,甚至是暗示会从青年队选拔数位潜力新星进入一线队,“巴萨的青训模式应该对我们有所启发。”

  而在米兰方面,上赛季尽管没能卫冕,但球队表现还是值得信赖,若不是1月转会市场上横生变数,帕托在最后时刻留队导致无缘特维斯,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还是一个谜。加利亚尼的确没有理由去对球队动手术,加图索、因扎吉、西多夫、内斯塔等一干老将之所以离队是因为他们实在踢不动了,主力阵容中唯一流失的1人是犯了思乡病的范博梅尔,而荷兰人也已是35岁高龄。

  内部消化

  米兰双雄老套路

  国米清洗老将,米兰寻求稳定,再加上上赛季捡到皮尔洛这块宝后食髓知味的尤文图斯,一个奇特现象出现了——被国米清洗的这些老将中有不少将在米兰与尤文再就业。卢西奥刚与蓝黑军团解约,便与尤文图斯的代表坐了下来商讨加盟事宜,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若不出意外的话,巴西人一周内便将成为老妇人的一员。

  与国米解约之前,与卢西奥走得最近的是费内巴切,巴西人甚至已经去了土耳其面试,但对他来说,如果能留在意大利,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而且尤文图斯是上赛季联赛冠军,下赛季将征战欧冠,卢西奥还希望能够在这一最高水平赛事中继续征战。而对尤文图斯来说,选择卢西奥则是看中了他的丰富经验,看好他能与皮尔洛一样焕发第二春。卢西奥在国米的税后年薪为350万欧元,向费内巴切开出的条件则是300万欧元,而尤文图斯愿意支付250万欧元,加上奖金条款,其实差不了多少。

  米兰就更是准备连吃两将。首先是肯定离开梅阿查的弗兰,年薪达到350万欧元的乌拉圭前锋并不在主帅斯特拉马乔尼的计划中,目前正在与国米商讨解约事宜。AC米兰则希望用一份年薪200万欧元的合同邀其加盟,顶替租借期满后离队的阿根廷前锋马克西。接下来是门将塞萨尔,由于阿比亚蒂上赛季表现明显下滑,球队希望能得到一名更年轻的门将,如果能用象征性的一笔转会费签下已经在意甲证明了自己的塞萨尔,那肯定是大赚一笔。

  而在历史上,国米“弃将”在米兰大放光彩的例子屡见不鲜。皮尔洛、西多夫等著名例子不用多提,就连法瓦利这样的角色球员也能在圣西罗发挥作用,而就在今年1月,蒙塔里刚在米兰城内完成转会,多次被国米球迷狂嘘的加纳人立即便在米兰阵中坐稳主力并有出色发挥,着实神奇。

  瓦解巴西帮 只为省年薪

  同样是巴西中后卫,席尔瓦与米兰续约了,卢西奥则与国米解约了。欧锦赛决赛打开前,国米正式宣布与这位球队赢得三冠王的核心球员解除合同,而这也预示着清洗风暴正式拉开帷幕,距离转会市场大门关闭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时间,蓝黑军团的大动作绝不会少。

  2009年夏天卢西奥从拜仁转投而来,加盟首个赛季便帮助球队赢得三冠王,就在去年夏天,国米刚与卢西奥续约至2014年,当时球队还没有对这批老将完全丧失希望,但一个赛季后,俱乐部终于下定决心重建球队,上赛季结束后即通知这位34岁老将可以自寻出路,而在进行协商后,双方决定友好分手解除合同,这样卢西奥可以在与新东家商谈时要求更高年薪,而国米也不用支付违约金。

  而在卢西奥之后,31岁的麦孔与33岁的塞萨尔也基本敲定将要离队。麦孔最可能加盟的是英超切尔西,不过与卢西奥不同的是,由于麦孔更为年轻一些,国米不会与他解约,右后卫的身价大概会在1000万欧元左右。塞萨尔作为一名门将,33岁并不算老,蓝黑军团同样希望能用他收回一笔转会费,不过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对待塞萨尔,俱乐部高层更为谨慎,只有在敲定接班人的情况下才会将他售出,以免出现下赛季无门将可用的尴尬局面。

  37岁的副队长科尔多巴已经退役,34岁的中场斯坦科维奇与33岁前锋弗兰只要有球队愿意接手且能提出令球员满意的合同,俱乐部也只会收取象征性转会费,甚至是零价放人。原因很简单,这些球员都是在近两年与俱乐部签下的新合同,距离到期都还有一段时间,而且年薪不菲,即便是零价将他们送走,节省下的工资支出也不是个小数目。以卢西奥为例,他的税后年薪是350万欧元,税前是700万欧元,两年就是1400万,看起来解约是亏了,其实一点也不亏。

  在这些球员离队后,球队平均年龄将大大减小。今年2月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马赛,国米11名首发球员平均年龄达到惊人的31岁零340天,创造欧冠之最,这个尴尬纪录不知会保持多久,但从目前来看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国米自己刷新了。

  席尔瓦续约稳住伊布留队心

  过去一个月中,唯一能将球迷注意力从欧锦赛上拉开的就只有蒂亚戈·席尔瓦了,从突然传出巴西人已经前往巴黎接受体检,到加利亚尼正式开始谈判,再到最后关头贝卢斯科尼叫停交易,这简直就是一部悬疑大片。而即便是在贝卢斯科尼叫停之后,这出大剧仍充满悬念,直到欧锦赛决赛大幕落下后数小时,从米兰传出了席尔瓦续约的消息,这件事才总算完结。

  事情开始于6月11日,法国媒体突然宣布席尔瓦已经抵达巴黎,随后发生的一切跌宕起伏令人喘不过气来,4天后AC米兰与巴黎圣日耳曼相继宣布交易告吹,几天后帕托女友,贝卢斯科尼的女儿芭芭拉透露最后时刻是贝总亲自叫停了这桩已经完成了99.9%的转会,一切看起来已风平浪静——但却只是错觉。

  由于席尔瓦已经与巴黎方面达成了个人协议,接受了对方提出的750万欧元年薪要求,在交易告吹之后,他的经纪人立即向米兰提出了加薪要求。而因为刚在去年夏天为席尔瓦加薪至400万欧元,俱乐部对他提出加薪至750万欧元的要求非常不满且不能接受,几轮谈判无果后,意大利方面立即传出了加利亚尼主动给莱昂纳多打电话要求重新开始谈判的消息。

  最终,双方都做出了让步,席尔瓦同意接受一份固定年薪为600万欧元,为期五年的新合同(原合同还剩4年到期),而AC米兰则同意大幅提高合同中各项与表现以及成绩挂钩的奖金,即席尔瓦踢得越多奖金越多冠军越多奖金也越多,总算是为这持续一个月之久的风波画上句号。

  席尔瓦的留队也给其他球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欧锦赛期间,得知席尔瓦可能会被交易后,伊布与卡萨诺都公开批评了球队并表示可能寻求转会,瑞典人通过经纪人拉伊奥拉公开宣布,“我不能保证什么,离队可能性是存在的。”马德里立即便传来了穆里尼奥试图将旧将带到伯纳乌的消息。而在席尔瓦续约后,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警报解除,加利亚尼正式确认,“伊布将百分百留队。”留下了这一前一后两大核心,即便在其他位置上有所变动,下赛季米兰也必然会是冠军争夺者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