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曼赞穆雷具有威胁性 费雷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2012年07月04日1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旸

  【BBC体育温布尔顿7月3日】星期二英国的天气作美,安迪-穆雷轻松击败16号种子马林-西里奇连续第五年步入八强。

  西班牙赛会七号种子大卫-费雷尔是穆雷下场比赛的对手。普遍希望能看到一场精彩激烈的对抗赛。

  30岁的费雷尔在上场对阵德尔波特罗的三盘比赛中仅仅出现了8次受迫性失误,可以说是男单比赛中最为强劲的选手了。

  穆雷和费雷尔过去的十次交锋中平分秋色。其中费雷尔四次是在红土地赢的穆雷,包括上个月法网1/4决赛中两人的碰撞。

  BBC体育频道将对他们最近一次交锋进行分析。这周三将在中心球场上演类似情况。

  安迪-穆雷,赛会四号种子

  “在我看来,他(费雷尔)并不是一个红土场高手。他上周草场比赛也赢了(在斯海尔托亨博斯)。他也曾闯入澳网和美网的半决赛。今年是他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年。他表现真的很出色。”

  “如果让我来选和他在哪个场地比赛的话,我希望不是红土场。因为和他在红土场的比赛,我都打得很艰难。”

  “在其他场地,和他的几场比赛我打得还不错。虽然过程有点艰难,不过很出色。我也赢过他几次。希望这次我同样能赢他。”

  “如果习惯于其他场地的话,很多选手都会觉得草场上的移动比较困难。但几天前我看了他和安迪-罗迪克的比赛,他的移动似乎比以前好得多。”

  “对我们两人来说,回球是我们比赛的强项。如果我的发球能像我和西里奇比赛的第二盘和第三盘中一样,那他回球无论如何出色都没问题。因为如果你在草场底线那么近的地方接发球,很难接好”

  大卫-费雷尔,赛会7号种子

  “我在草场最强的武器恐怕就是我的回球了。因为草场上我几乎没法大力发球。但是我回球打得很好。”

  “他应该比我的压力要大,因为他是主场作战面对自己的同胞。”

  “人们对他赢的期望更大,因为他确实比我强。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打出我最好的状态击败他。”

  蒂姆-亨曼,BBC专家,温网四次半决赛选手

  “穆雷和西里奇的比赛让我对穆雷印象深刻。他知道快下雨了,所以他打得更具威胁性,这是个很好的迹象。这是往正确方向的一步。”

  “穆雷就好像我就是要赢了这场比赛一样。当他能主动出击并且表现具有威胁性的时候,就是他打出最好状态的时候。”

  “比赛只会越来越难打。费雷尔如此轻松地赢下德尔波特罗,打得极其出色。费雷尔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充分利用了他的自身优势。”

  “他的球风十分硬朗并且从不会偏离他的比赛策略。他的策略也十分简单:他跟所有人一样顽强比赛,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他会在底线尽可能有力的击球。”

  “但我认为穆雷仍然有他的优势。费雷尔习惯于红土场上的滑步等等,但是在操场上他的脚步移动就不那么有效了。”

  “同时草场的防守也相对困难,穆雷很可能在他的发球获得更多的分,并且在多拍回合中更可能获胜。”

  “然而,这差不多就是一个平衡:费雷尔有那么顽强的打拼精神,你不可能就那样轻易的打败他,所以关键在于对攻击的控制。”

  “我自信穆雷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可能通过四盘就能拿下。”

  约翰-劳埃德,BBC专家,英国前第一

  “费雷尔就是个人肉篮板,他能够反反复复回球并都回在死角上。穆雷必须要有非常高明的战术。他在打费雷尔的时候需要确保回球给他,但要找准时机出击。”

  “穆雷和西里奇比赛的最后一盘半,他第一轮打尼古拉-达维登科的状态回来了。他的球风很具攻击性,战术也很不错,他回球质量较高。他在关键的时候状态逐渐提升,第二周开始以来,他的状态更上一层楼。”

  “穆雷必须要有足够的拍长,因为费雷尔的正手很出色。穆雷必须确保能拿下费雷尔的二发。这个西班牙选手的发球并没有西里奇那么强硬。”

  “但这并不是具有了威胁性就能赢这么简单的,你必须要能找准时机出击。穆雷在对阵西里奇的时候,平衡掌握近乎完美。不过我们不能将费雷尔和西里奇相比,费雷尔的移动比西里奇出色10倍,他的回球也会更多。”

  “但是,如果穆雷一发得分率能够达到68%(他与西里奇比赛数据)就更有可能在多拍回合中占得先机,也可能在草场中将球打到远离费雷尔的区域。”

  “草场比赛中,穆雷能够先斩获威胁性的分数,而且他的反手削球将会十分有效。我认为穆雷能够拿下费雷尔,但这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