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被裁3人已浮出水面 奥运12人名单基本确定

2012年07月04日2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12连胜!中国女篮今夏在国内拉练保持不败的同时取得12战全胜的优异战绩。而在结束与美国女篮职业联队的3场热身赛后,中国队即将于7月中旬飞往法国进行奥运前最后热身。目前中国女篮一共有15名球员,裁员进入了倒计时。是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也浮出了水面。

  本周在山西晋中所打的3场热身赛,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祭出的先发五虎没有变化,分别是宋晓云、苗立杰、马增玉、高颂和陈楠。这是4老带1新的阵容,几乎可以肯定这也将是中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时的主力阵容。这套阵容有经验、高度和速度,高颂虽然年轻,但将她设置在苗立杰和陈楠的周围,反倒突出了高颂的脚步灵活性。事实上这套阵容的可塑性很强,即使高颂状态不佳,同样以拼抢和突破著称的赵爽也能取而代之,毕竟赵爽来自沈部队,与苗立杰是俱乐部队友。

  22岁的魏伟是目前中国队身高最高之人(2米06),虽然她瘦弱对抗能力不强,不过她有一手中投的绝活,因此今夏在伦敦孙凤武会给魏伟一定的出场机会,让她感受大赛气氛,可以预计魏伟将是未来中国队的主力内线。李珊珊今夏在热身赛上的表现让人十分惊喜,身为控卫的她目前已经成为宋晓云的第一替补。考虑到宋晓云有伤在身加上年龄偏大,所以孙凤武希望李珊珊能在场上挑起大梁。还有赵爽和纪妍妍,她俩都是有特色的球员,中国女篮的大名单少不了这两人。

  根据计算,苗立杰、宋晓云、陈楠、高颂、马增玉、魏伟、纪妍妍、李珊珊和赵爽,这9人铁定入围伦敦奥运会12人大名单,也就是说剩余6人将竞争最后3个名额。北京队双子星张帆和张瑜可能命运各异,孙凤武比较看重张帆的防守能力,而张瑜则不同,由于伤病等原因造成她的训练很不系统,可以这么说张瑜已经掉队。老将陈晓丽有经验,或许她无法进入中国队的主力轮换阵容,但相信孙凤武会带着陈晓丽前往伦敦。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苗立杰、宋晓云、陈楠和陈晓丽等老将最后1届奥运会。

  杨半伴目前是中国队的第3控卫,她在热身赛上的表现没有李珊珊出色,不过奥运会孙凤武会带3名控卫,所以杨半伴不会掉队。这也就意味着另外两名球员许诺和关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几率不大,事实上本周与美国女篮职业联队所打的3场热身赛,孙凤武并没有给她俩太多的出场时间,这等于发出了信号,这2人极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根据预测,在目前中国女篮的15人大名单中,最终被裁的3人将是张瑜、关馨和许诺。

  预计中国女篮征战伦敦奥运会12人名单:

  苗立杰、宋晓云、陈楠、高颂、马增玉、魏伟、纪妍妍、李珊珊、赵爽、杨半伴、陈晓丽、张帆

  (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