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半决赛将战小德 小威大爆发力克卫冕冠军

2012年07月05日04:28
来源:现代快报

  有人说,昨天温网1/4决赛,主题可以叫做“大腕回归”。这样的评论的确很恰如其分。昨天,瑞士天王费德勒3:0战胜对手,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四强。而美国名将小威也力克科维托娃,两年后重返温网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小德,而小威将迎战阿扎伦卡,这样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

  时隔三年进四强

  费德勒将战小德

  昨晚,在温网男单1/4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仅丢五局,尽管浪费了3个赛点,但仍以6:1,6:2,6:2取得了对阵俄罗斯人尤兹尼的14连胜,继2009年之后重返温网男单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上一轮遭遇背伤困扰,但经过四盘激战还是以3:1淘汰了比利时老将马里塞,距离个人第十七座大满贯冠军又近了一步。对于意外遭遇背伤复发,费德勒表示,这不会阻挡他夺冠的脚步。昨晚,费德勒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1/4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尤兹尼,两人在过去一共有过13次交锋,瑞士人保持不败,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哈雷草地赛,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胜出。

  昨天,费德勒的比赛看台上星光熠熠,不仅有阿加西、格拉芙这些网坛名将现身,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威廉王子及夫人凯特王妃也亲临现场观战。“能在这么多尊贵的客人面前比赛是一种荣耀,也总能激发出你更多灵感。”费德勒在赛 后的这番话也许解释了他昨天比赛中的大热状态。88%的一发得分率、2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个、自己未丢一个发球局。费德勒最终仅用时92分钟,就以6:1、6:2、6:2淘汰对手,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四强。而费德勒晋级10分钟后,德约科维奇也以6:4、6:1、6:4击败了德国人梅耶尔,按时来赴与费德勒的约会。事实上,自2010年美网开始的八次大满贯,这已经是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第六次在半决赛中碰面, 前五次交手,小德赢了四次。

  力克卫冕冠军

  小威将战阿扎伦卡

  得益于姐姐的忠告和13个ACE球,四届温网女单冠军塞莲娜·威廉姆斯,时隔两年重回草地大满贯四强。如今,30岁的小威距离第5个温网冠军、两年来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只剩两步,她更有望成为纳芙拉蒂诺娃(1990年33岁夺冠)之后温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6:3、7:5完胜科维托娃,小威送出了27记制胜分,却只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她完全主导了比赛,丝毫不像前两轮决胜盘被逼到绝境。 “跟卫冕冠军、大满贯选手打球,你不得不提升自己的状态。 ”小威自己这么解释说。对于与澳网冠军阿扎伦卡的半决赛,这位四届冠军毫无压力:“我会好好去享受比赛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的胜利有他父亲的一份功劳。 赛前,威爸和小威的团队特别开会,提醒 小威“时间是魔鬼”,督促小女儿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趁30岁再拿一个大满贯回来。比赛中, 威爸依旧坐在家属包厢的第一排,热衷于为女儿的胜利拍照留纪念。教练的活儿,他派给了大女儿,“大威的话小威最听得进。我就希望她能多跑一点,不用去关心对手做了什么,要专注于自己想做到什么。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