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中超征战认同度低 面对巴西媒体念“思乡”

2012年07月05日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这是最近第四次关于“孔卡想回巴西”的报道,请注意都是巴西媒体写的。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20年前,背井离乡在外打工、读书的人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写信,信的内容是“我挺好的,生活不太适应,很想回家……”。事实上,并不是说想家的人就一定会回家。孔卡也是这个情况。身在异国本来就不容易,再加上有了孩子,多多少少有点“产后抑郁”,对着“家乡媒体”发发牢骚也是正常的。

  有好心人说,是不是产后找不到巴西月嫂照顾妻儿?是不是吃不到放心的奶粉?别扯了,对于一个星期能赚到96.15万元人民币的爸爸来说,你认为这些是问题吗?

  于是大家就把矛头对准里皮。因为里皮上任以来,每场联赛孔卡都踢不完90分钟,以前李章洙时代孔卡还发发脾气,现在这个教练太大牌了,孔卡只能脸色铁青地下场,再也不敢摔毛巾了。孔卡的郁闷不无道理,对于欧洲教练尤其是意大利教练来说,南美球员不可驯服的“野性”始终是头痛的问题。如果你让里皮选,他宁愿要德罗西也不想要孔卡。再加上中国球员在配合上无法达到巴西队友的水平,孔卡在场上始终找不到MVP的感觉,被认同度不如穆里奇——这两方面的结合产生了孔卡说的“我在中国遇到了一些问题”。

  虽然籍贯一栏填着“阿根廷”,但其实孔卡是个“巴西人”。他在巴西成名,妻子和生活圈子也都是巴西人,所以在郁闷难以排解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是巴西媒体。他需要不停地提示巴西人:“别忘记了我噢,我在中国赚完大钱,我以后还是会回来的。”这种情感,其实就与我们对儿时的亲戚朋友诉说思乡之情一样。

  孔卡真能在这个转会期回去吗?当然是否定的。如果当年能抵御住恒大的出价,弗鲁米嫩塞能把自己的当家球星卖了吗?孔卡与恒大的合同到2014年底才到期,恒大会给你打折吗?更何况两天前宣布引进韩国国奥队长金英权时已明确说过“本赛季外援引进已结束”,在冲击亚冠四强的硬指标下,恒大会放走孔卡吗?

  孔卡喊一喊“想回家”,让巴西人高兴高兴,让恒大多重视自己,一举两得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