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击败科维托娃重返四强 距温网冠军只有2步

2012年07月05日11:15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得益于姐姐的忠告和13个ACE球,四届温网女单冠军塞莲娜·威廉姆斯,时隔两年、重回草地大满贯四强。如今,30岁的小威距离第5个温网冠军、两年来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只剩两步,她更有望成为纳芙拉蒂诺娃(1990年33岁夺冠)之后温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以她本轮力克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的表现,看来这并不成问题。

  威爸说“时间是魔鬼”

  让女儿再拿一个大满贯回家

  关闭顶棚的中央球场里回荡着小威重重的击球声,这还是她第一次在温网的顶棚下作战,难道因此获得了正能量?6:3、7:5完胜科维托娃,小威送出了27记制胜分,却只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她完全主导了比赛,丝毫不见前两轮决胜盘被逼到7:9、5:7时的拖沓笨重。“跟卫冕冠军、大满贯选手打球,你不得不提升自己的状态。”小威自己这么解释说。

  威爸依旧坐在家属包厢的第一排,热衷于为女儿的胜利拍照留纪念。教练的活儿,他派给了大女儿,“大威的话她(小威)最听得进。我就希望她能多跑一点,不用去关心对手做了什么,要专注于自己想做到什么。”就当这话是传到了。赛前,威爸以及他们的小团队还特别开会,提醒 “时间是魔鬼”,督促小女儿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趁30岁再拿一个大满贯回来。现在看来,这一点也在稳步进行。

  没人愿意大起大落

  关键看你怎么爬起来

  这场女单1/4决赛前,科维托娃在温网的战绩是17战16胜,惟一一场失利就是2010年半决赛输给小威,两天后小威捧起了她第13座大满贯。此后捷克姑娘在全英球场取得了11连胜的优异战绩,带回一个大满贯头衔,而小威则陷入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法网前才刚回到前十,却又顶着“夺冠大热门”的头衔遭受到48站大满贯以来第一次首轮出局的打击。“没人愿意大起大落的,但这些事就是发生了。所以我觉得关键还是你怎么爬起来,低谷中更显出你的品格。 ”

  输球后的科维托娃,预言小威会再次夺冠。后者已然第33次晋级大满贯8强,其他7位姑娘加起来不过29次。这样的底蕴在关键时刻就会左右比赛,第二盘5:5,小分30平后,科维托娃连出4记失误,送出致命发球局。然后小威3个ACE,一个发球直接得分,4拍子结束了比赛。

  阿扎、A拉

  争当一姐

  但你们

  能赢小威吗

  莎拉波娃提前出局,临时排名阿扎伦卡以30分的微弱优势重回世界第一。但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同样有机会在下周一的WTA世界排名榜单上窜至首位,目前她比阿扎伦卡落后770分,一旦她温网夺冠而阿扎未能进入决赛,波兰姑娘便能成功篡位。不过一旦白俄罗斯姑娘进了决赛,1400个亚军积分与冠军的2000个积分之间,显然不够填补770分的差距,A拉要想当“一姐”就只能再等等。

  本轮,暗自较劲的两个人都完成了初级目标:晋级四强。阿扎伦卡6:3、7:6战胜了非种子选手帕斯泽克,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女单半决赛。不过下轮面对夺冠大热门小威,她真能进得了决赛吗?A·拉德万斯卡7:5、4:6、7:5侥幸战胜了17号种子基里连科,首次挺进大满贯四强,也迎来了一个稍容易对付的对手:科贝尔。后者同样经历了三盘大战,在“德国德比”中艰难战胜了利斯基。但还是那个问题,就算进了决赛,A拉能赢得了小威,拿到冠军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