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请“政委”整风 毛毅军任申花中方教练组长

2012年07月05日11:24
来源:天天新报

  昨天的康桥基地,气氛再度凝重起来。这是投资人朱骏在半个月内第二度召集全队开会,而内容,也一次比一次严肃。中超重新开赛以来,申花队成绩不仅难见起色,部分球员的赛风赛纪也出现了问题。昨日的会上,朱骏当众宣布了对球员宋博轩的处理决定:“下放至预备队(经有关教练求情,暂时留一队观察一周)。”同时,朱骏还请来前申花名将毛毅军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主抓本土球员的生活态度问题。此外,申花又向东亚俱乐部租借了1991年出生的后卫柏佳骏,进一步增强内援阵容实力。大动作不断,展示了申花将绝地反击的决心。

  朱骏批评“大牌外援依赖症”

  没有媒体的参与,昨日中午的申花会议厅内,只有投资人朱骏和董事周军直面士气低落的球员们。开门见山,投资人的讲话丝毫不留情面,直指球队目前的顽疾:“从最近的比赛和训练来看,我们中方球员在训练和比赛态度上存在很大问题。在球场上过分依赖大牌外援,把责任都推到人家身上,以为把球传给人家就完事了,光看着人家拿球,自己的拼抢和跑动一点都不积极。是不是等其他大牌外援来了以后,你们还要这样?”

  一位与会的申花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看得出,老板的情绪很急,语气也很严厉。对于球队现在这样的情况,他肯定是感到‘怒其不争’。”

  事实上早在近一个月前,老队长于涛就已经对球队中蔓延开的“大牌依赖症”提出了批评:“我们中方球员,不能把外援当成神,什么都依赖他们,毕竟在如今的中超,中方球员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很多球迷也看出了申花本土球员的问题所在:“太依赖阿爷了,认为把球交给他就放心。关键是心理上的依赖!”申花球迷也焦急万分地表示:“希望这次整风能警醒这些年轻球员!”

  与此同时,申花队也将球队的训练时间由每日的下午5时调整到了早上9时30分,不让球员睡懒觉,也是防止申花一些单身的年轻球员“夜生活”过于丰富影响第二天的训练质量。昨日上午,申花球员顶着38℃高温开始了训练,王大雷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高温下训练的照片,引来球迷围观。

  毛毅军当“监军”抓纪律

  为了整顿球队的比赛态度,朱骏将目光投向了曾经的“老申花”——95申花冠军阵容之一、前国脚毛毅军。申花俱乐部证实:从昨天开始,“毛豆子”正式出任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辅助主帅巴蒂斯塔的教练工作。在职责方面,毛毅军将主抓球员们的作风和态度,在球队有很多决定权。某种方面,毛毅军既是监军,又是政委。

  昨晚,毛毅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位新上任的申花“监军”重点谈到了自己手上的“权力”:“我觉得他们给我权力,也是赋予我责任。我有责任将工作做好。我觉得你要想把一家职业俱乐部做好,可不是很简单的事,方方面面都要做得很完善。”

  毛毅军眼中的“方方面面”,自然就是申花球员的训练态度和精神面貌。“毛豆子”认为,申花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信心:“他们的思想方面很不稳定。我觉得想要提高成绩,首先要把大家的信心和士气提起来,然后再谈技战术方面的提高。”

  那么,“毛豆子”又将如何履行好自己的“监军”职责呢?毛毅军先谈了自己与球队的初步接触:“我今天跟队员说,先别想太多,就从眼前一点一滴做起。你们的能力和水平绝不只有现在这点成绩,应该还要好。希望大家在训练场上一定要全力以赴。因为无论你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也好,成绩也罢,你都先要有高质量的训练,这才是最重要的。”

  之后,毛毅军又初步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方法:“我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与球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我要了解他们现在所处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其次就是在训练中,我也要协助主教练完成一些技战术的工作。”和现在这批申花师弟们交流后,毛毅军也表示足可信任:“这批队员,有很多是我本来就带过的。还有一些虽然没带过,但在中超执教几年,也对他们非常了解。”

  宋博轩暂留队,柏佳骏来驰援

  虽说主抓球队作风的毛毅军拥有很多决定权,可他的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却是“熄火”——在朱骏作出下放宋博轩的决定后,正是毛毅军提出了“留一队观察一周”的请求,最终给了宋博轩最后的机会。

  “毛豆子”对记者解释道:“宋博轩是个很有实力和特点的球员。如果能把他原先的好状态找回来,还是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应该给他机会。只要他在这一周的观察期内通过了教练组的认可,还是有望留下来的。”

  朱骏惩罚宋博轩的理由直截了当:比赛态度不好。俱乐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解释称:“这个‘态度不好’是负责人自己通过比赛和训练观察得出的结论,没有受到网上热炒的‘调情门’、‘红唇门’影响。”至于宋博轩本人,也已服从了俱乐部的安排,并积极参加了昨天的训练,准备充分利用这一周的观察期,留在一队好好表现。

  此外,申花还继续展现了其增强内援实力的决心。朱骏在会上亲自宣布:“来自上海东亚俱乐部的柏佳骏已经完成了转会申花的手续。”而东亚俱乐部官方则表示:“同意我俱乐部23号队员柏佳骏租借到上海申花俱乐部,租借期至本赛季结束。”申花方面透露:“明天他会到队训练,周末可能会随球队前往江苏客场比赛。”

  对于这位有着“东亚卡纳瓦罗”之称的本土小将加盟,申花球迷纷纷表示欣慰:“根宝模子,他从未‘离开’申花!”“柏佳骏是全能,左右边后卫都可以,还可以踢后腰。我看好他做全能,爽了!”“作为补偿,请把王林租借给东亚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