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足坛夏季转会|转会新闻|转会动态 > 2012意甲夏季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转会的马太效应:尤文愈强国米处崩溃边缘

2012年07月05日11: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经济等众多领域,而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同样如此。

  尤文图斯荣获上赛季意甲冠军,加上意大利杀进欧洲杯的决赛,“斑马军团”一下成为众多球星选择的对象,而AC米兰则稳扎稳打,他们至少留住了伊布和席尔瓦这样的核心球员,国米则继续堕落,不但看好的拉维奇被巴黎人截杀,而且就连自己的后防核心卢西奥也加盟了死敌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春风得意

  现在的尤文图斯,正在享受最惬意的时刻。

  上赛季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中以不败的成绩夺冠,让不少人感到惊讶,但是经历了本届欧洲杯之后,所有人都不再惊讶了。意大利队中共有7名尤文图斯国脚,而且有6名是主力,正是依靠这些尤文图斯球员,意大利在欧洲杯上拿到了亚军。

  陡然之间,尤文图斯的号召力变得强大起来,许多人都在畅想着下赛季他们能够在欧冠赛场抗衡巴萨,就像国家队赛场意大利VS西班牙那样引人注目。不少人都为此选择了尤文图斯,首先是“原子蚂蚁”乔文科重新回到了母队,让“老妇人”拥有的意大利国脚数量增加到8名,另外,尤文图斯也在近期签下了号称“新布冯”的年轻门将莱亚利,20岁的布雷西亚门将入选了意大利各级别的国家队,前途不可限量。

  此外,尤文图斯还在转会市场沉重打击了米兰双雄,这点集中体现在乌迪内斯双星阿萨莫阿和伊斯拉身上。原本阿萨莫阿是AC米兰看中的球员,而伊斯拉是国米中意的悍将,但是两支米兰球队都囊中羞涩,加上尤文图斯又是冠军球队,因此在花费了1840万欧元之后,他们二人双双披上了尤文图斯的战袍。

  而最让尤文图斯解气是从对手的阵容里直接买人,签下国米的巴西后卫卢西奥无疑让国米大受打击。《都灵体育报》表示,卢西奥加盟尤文图斯,这样的转会足以体现尤文图斯在目前意大利足坛的一哥地位。

  而现在,尤文图斯只剩下一件事情——签下一名世界级前锋。

  AC米兰:稳定第一

  对于AC米兰来说,虽然没有什么大笔转会,但是他们留下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已经完成最重要的任务。

  这个夏天对于AC米兰来说是动荡的,西多夫、加图索、内斯塔、因扎吉、范博梅尔……这些老将们都一一离开,未来的AC米兰将是全新的面孔。但是阿莱格里知道,对于米兰来说,只要留住了前锋线的伊布和后防线的蒂亚戈·席尔瓦,他们的未来就有希望,因为这两个人,一个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一个是上赛季的最佳后卫,有了他们二人,米兰攻防都不用发愁。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两人续约的情况良好。7月1日,AC米兰宣布伊布100%会留在AC米兰,瑞典人未来将会和AC米兰签订一份新的合同,这点毫无疑问。24小时之后,AC米兰球迷得到了一个更好的消息,加利亚尼宣布,他们和蒂亚戈·席尔瓦续约五年,这是一个让米兰队上下吃下定心丸的消息,因为巴黎圣日耳曼队为蒂亚戈·席尔瓦开出了4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750万欧元的顶薪合同,但是最终米兰没有让巴黎人如愿以偿。

  在转会方面,AC米兰没有什么大手笔,免费得到蒙塔里是AC米兰这几年惯用的手法,而租借来的阿奎拉尼也有可能留队。新人方面,AC米兰签下了阿切尔比和康斯坦特两个小角色,AC米兰希望他们能够复制“诺切里诺奇迹”。未来的目标,AC米兰有两个,一个是皇马的拉斯·迪亚拉,一个是锡耶纳的射手德斯特罗。

  一切还算平稳,这就是现在的AC米兰。

  国际米兰:推倒重来

  相比尤文图斯和AC米兰,国米一切都糟透了。

  首先是国米现在上下一团糟,很多人都想着要离开,球队的重建不可避免。弗兰希望回马竞,帕齐尼希望回桑普多利亚,齐沃希望回阿贾克斯,麦孔一直希望能够去皇马继续追随穆里尼奥,斯坦科维奇和西汉姆眉来眼去,斯内德是曼联等众多豪门争夺的对象,可以说,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是分崩离析。

  而就在昨天,国米官方网站宣布,他们和主力后卫卢西奥已经解约,而卢西奥加盟的球队居然是国米的死敌尤文图斯,此外,塞萨尔也表示,如果国米清洗他,他极有可能加盟死敌AC米兰队。作为国米后防线的两大功勋之臣,卢西奥和塞萨尔分别投入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阵营,这对国米来说是个莫大的讽刺。

  而在收购方面,国米的影响力正在下降,大牌球星都不愿意加盟国米,伊斯拉加盟了尤文图斯,而国米的头号目标拉维奇则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队,而莫拉蒂说的重购巴洛特利,越来越像个笑话。

  在这种情况下,莫拉蒂表示,“我们将效仿巴萨,从青训营提拔自己的年轻球员。”但是谁都知道,现在国米的青训营好苗子不多,至少这两个赛季,不会有巴洛特利这样的天才涌现。专题编译 洪义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