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从詹姆斯夺冠中获动力 做好准备迎接冠军

2012年07月05日16: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璐

  四号种子穆雷在1/4决赛中击败了七号种子费雷尔,闯入了温网半决赛。穆雷曾经三次闯入过大满贯决赛,包括两次澳网和一次美网,但均告失利。这也让人们对于他是否具有赢得大满贯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今年的温网中,纳达尔已经出局,周五的半决赛穆雷即将对阵特松加,这将是他绝好的机会。如果能像詹姆斯率领热火夺得NBA总冠军那样获胜,就再好不过了。

  穆雷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从詹姆斯的胜利中得到了动力,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了。我们的处境是相似的,都曾经无限接近胜利,但都遗憾地擦肩而过了。我能做的就是一直争取打进决赛,希望有一天可以获胜。有很多人并不希望詹姆斯赢得比赛,很多人批评他在总决赛中表现不好,无法在第四节保持良好的状态。但你也看到了,他打满了总决赛,打满了季后赛,有时候有些人获得胜利需要比别人更长的时间。”

  在对阵费雷尔的比赛中,穆雷在赛点轰出了自己的第18记Ace,10次挽救破发点,以3-1战胜费雷尔,再一次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表示:“我过去几年在这里的表现还不错,但我并不觉得满足,我想要更进一步。”

  在周三的比赛中,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都来到现场观战,为运动员助威。

  “在这里赢得比赛是非常不同的。”穆雷说,他随后谈起了以前曾赢得温网冠军的球员:“对我来说,在这里比赛就像是在诸如阿加西,格拉芙和拉沃尔这些前辈面前打球一样。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穆雷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继1936年佩里之后第一个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人。如果穆雷击败了特松加,他将成为1938年奥斯汀之后第一个进入温网决赛的英国人。

  如果穆雷赢得决赛,那么毫无疑问,这个夏天在英国将掀起一场“穆雷热”。对此,穆雷表示:“在这里我还是很有压力的。如果看了那些关于自己比赛的报道,视频之类的,那这种压力将会成倍增长。但如果你只跟你身边的人进行交流的话,就没那么困难了。”

  蒂姆-亨曼就曾四次进入温网半决赛,但均告折戟。而这一次,穆雷面临的压力更胜以往。因为他三年前的半决赛输给了罗迪克,10年和11年又输给了纳达尔。

  “当然,我现在进入了半决赛,但这不是终点,我想要走的更远。但我知道这有多困难。每个人都告诉我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我要做的就是尽力赢下它。”

  英国记者威廉-希尔表示他看好穆雷赢下特松加,但并不认为他可以赢得决赛。德约科维奇才是本届温网最大热门。

  穆雷表示:“我现在状态很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好的机会,但我已经有几次达到了这个高度,现在我希望更进一步。”

  费雷尔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我认为第二盘是比赛的转折点,安迪(穆雷)在关键时刻总是表现的很好,他比我更加凶悍,比我更优秀。”

  “说真的,我现在压力非常大,”穆雷说:“但我正在努力克服这种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