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业界专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频频首轮遭淘汰 女友:早已经放下了输赢

2012年07月05日17: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锡,7月1日晚,2012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沃顿以10比4战胜宾汉姆夺冠。有趣的是,获得本次比赛最受观众喜爱球员奖的并不是冠军沃顿,也不是轰出147并连续上演决胜局好戏的宾汉姆,而是首轮便遭到淘汰的中国球员丁俊晖。

  国内:“一轮游”频频出现

  从最早的江苏精英赛开始,到现在的无锡精英赛;从最早的邀请赛开始,再到现在的积分排名赛。无论比赛名字是什么、级别是什么,在无锡赛中唯一的看点永远只有丁俊晖。尽管这次他们心中的英雄只是在家乡上演了一次“一轮游”。

  近几年丁俊晖的国内战绩虽不尽如人意,但在其成长的岁月里,丁俊晖在国内的战绩可谓辉煌。2002年,15岁的丁俊晖就夺得了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同年夺得了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2002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凭借自己过人的天赋获得赛事组委会授予的外卡。2005年中国公开赛,不满18岁的他在这里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从那天开始,他正式步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随后,他开始征战英伦。在赛季结束后,他又转战国内赛场,几乎是战无不胜,2005年内蒙古中国职业排名赛,2006年惠州全国职业锦标赛,2007年东莞中国职业巡回赛,2008、2009年上海大师赛,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名字总是同冠军连在一起。

  但近两年,丁俊晖在国内比赛中频频出现“一轮游”现象。2012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首轮就爆出大冷门,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在中国德比中以1比5败给金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小晖铁青着脸。他的自我点评再简单不过,“没什么好谈的。”至于失利原因,他认为是“气候潮湿,比赛台和训练台不一样,导致几次走位都走过了”。这样的解释似乎有些牵强。2011年上海大师赛前,一组丁俊晖与女友的照片在网上曝光,结果媒体的频繁发问差点惹恼小晖,他首轮就不敌古尔德,上演了上海一轮游。这一次,虽然他主动曝光女友Apple在先,但之后媒体的疯狂追逐,多少让他无法全身心投入备战。

  国外:两度收到罚单

  公平地说,丁俊晖并不是只在回国后,才屡屡上演“一轮游”。近两年,在征战英伦和欧洲赛场时,丁俊晖也因消极比赛被两次罚款,2011年4月13日,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对丁俊晖开出一张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400元)的罚单,以惩戒他在比赛中的不当行为。事件缘由是2010年10月下旬的欧洲球员巡回赛:当时丁俊晖碰上中国队友梁文博,最终以0比4的大比分落败。在比赛中,丁俊晖显得毫无斗志,出现开杆就打散红球这一斯诺克比赛中职业选手绝对不会做的事情。之后丁俊晖就此事进行了公开道歉,声明自己是因为身体不适。但是,由于丁俊晖始终未能提供有效医疗证据,国际台联也并没有接受他的解释,判定该行为是“消极比赛”,考虑到是初犯,小惩大诫,罚了“神童”2000英镑。

  这件事情其实也比较简单,丁俊晖和梁文博身为中国队的队友,私交本就相当不错,在去年10月的那场比赛中,丁俊晖无论是否取胜,都关系不大,但对于梁文博则有所不同,他只要取胜,就能晋级世界球员巡回赛的总决赛———结论很清楚,丁俊晖在比赛中有让球嫌疑。本来,说严重一些,这场球可以上升到是否打“假球”的嫌疑,但据调查,参赛双方都没有任何交易行为,丁俊晖也没有从梁文博身上得到任何物质好处,最终判定为“消极比赛”。

  接着在2012年2月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再度因消极比赛输球后被罚款,丁俊晖首轮不敌中国选手于德陆,止步第一轮。赛后丁俊晖将此称为“2012的第一个冤案”。在本场比赛第二局,于德陆取得68比0的领先。丁俊晖随后连得16分,但他在一次进攻中出现失误,红球停在袋口,结果在台面还有59分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认输。他的这次不理智行为又被国际台联罚款。

  试解:

  是消极还是放下

  丁俊晖在日渐成熟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消极比赛的爱好呢?丁俊晖在2012年3月夺得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冠军时,他的女友所说的一番话,让人从中略知一二。斯诺克冠军联赛,密集的赛程让小晖叫苦不迭,劳模型球手喜欢不停地比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这类天赋型球手则恰恰相反。他对一些比赛没有调动出100%状态。他的女友Apple更通过微博表示理解:“其实天天在较量输赢的人早就懂得了放下。”这或许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丁俊晖目前的心态。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