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谁让柏佳骏不舍 谁让根宝顾全大局

2012年07月06日11:3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彭敏熠

  一次前往更高水平联赛证明自我的机会,却让柏佳骏欲哭无泪,几度抽泣。在徐根宝的再三说服与强行“逼迫”下,被拖了近6小时的签约事宜终告落实,在申花专车的接送下,柏佳骏与一同成长的兄弟作别,暂时离开了培养自己成才的根宝基地。

  柏佳骏依依不舍。他不想放弃怀揣了十余年的梦想,在球队半程战罢,领先第二名湖南湘涛7分的冲超关键时刻,离战友们而去。只是,他“犟”不过徐根宝,在这位老人的“政治任务”面前,他必须服从,这是“军规”,也是小辈对待长辈的“孝顺”。

  徐根宝强颜欢笑,他最清楚柏佳骏之于如今东亚的重要性。本赛季球队之所以能如此高歌猛进,柏佳骏与外籍中卫阿多功不可没,在两人联手之下,联赛前15轮,东亚队的城门仅8度被对手洞穿,失球数之少,列中甲16队之首。甚至用一位东亚主力队员的话来说,柏佳骏是无可替代的,“偶尔让王燊超和汪佳捷客串两场还凑合,但15轮都这样打,真挺悬的。”

  可是,徐根宝不得不忍痛割爱,因为有人给他压力,因为他要卖人面子,更因为他要顾全上海足球的大局。

  忍痛割爱、顾全大局,如此违背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词语,竟然还能出现在曾经占据中国足球半壁江山的上海足坛,除了可笑,更多的是可悲。难道上海足球的大局,仅仅是申花获得联赛前3,捧得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东亚冲超成功吗?设想一下,如果柏佳骏不适应申花的环境、踢不上比赛,而东亚因为失去柏佳骏冲超失败,那原本皆大欢喜的打算就彻底落空了。

  申花不应该是上海足球的大局,东亚也不该成为上海足球的大局,真正能被称得上大局的,应该是如何培养更多上海足球的本土后备人才,如何让更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上足球场,让他们接受专业教练员的指导,走上专业之路,冒出一批又一批类似于范志毅、毛毅军、成耀东那样的本土足球人才,让上海足球人才如星星之火那样,可以燎原。

  在如今一切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的上海,我们的足球市场,是否也有必要借鉴一下兄弟城市的经验。至少在拥有五六支俱乐部的伦敦,我们不会看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让切尔西租借几名球员给正苦于保级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更不会看到上赛季初略显落寞的阿森纳,问沃特福德租借两名球员。

  希望如此可笑且可悲的事情,不会再有下一次。若再想“以大局为重”,那也是不是要预先通知涉及交易的球员一声,让他像当年不想去曼城的卡卡一样,拥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力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