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什激起千层浪 纳什加盟湖人引起连锁反应多多

2012年07月06日13:5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经过去年交易奥多姆的教训,湖人经理库普切克放聪明了,表面上和小牛、篮网争夺着霍华德,私底下倒是暗度陈仓,悄悄和太阳队牵线搭桥。昨天传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湖人用两个未来的首轮和次轮选秀权、一个850万交易特例和300万现金换来了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这笔交易不单是湖人补强这么简单,它在NBA自由球员市场引发了诸多连锁反应。

  湖人希望

  一直以来,湖人最薄弱的环节就是控卫,纳什的到来不光可以弥补这一缺失,还让原本极有可能拆散的原阵容配置重新变得有竞争力。

  补强后场

  上赛季有这样一句话,湖人有五套战术,就是五个位置分别拉开单打;到了季后赛又有一句话,湖人只有一个战术,就是科比拉开单打。诚然,湖人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捉襟见肘,塞申斯难堪大任,布雷克的防守就像一张纸,尤其到了季后赛,进攻端塞申斯只突不传,布雷克只投不防,而防守端任由劳森和威少予取予求,就连老米勒都开始在布雷克身上发了一把少年狂。

  如今这一切都会随着纳什的到来有所改变,湖人的进攻问题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这位38岁的老将上赛季可以贡献12.5分和10.7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3.2%,依然保持了联盟一流控卫的水准。同时,湖人的后场轮换也增加了更多选择,至少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布朗教练时常陷入后场无人可换的境地,甚至祭出了为人诟病的双后卫战术了。

  留住双塔

  纳什加盟湖人之后,很多人都开始联想由他和加索尔一内一外两个传球大师导演的进攻好戏,而受益最多的自然是内外两大核心科比和拜纳姆,既然进攻端有了两位球场艺术家唱双簧,湖人的交易策略也因此改变。据知情人士透露,湖人基本上已经放弃了用慈世平和拜纳姆交换霍华德的提案,黑白双塔将会继续守护湖人内线。

  上赛季拜纳姆已经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一名顶级中锋,虽然在防守端的统治力尚与“魔兽”有不小差距,但是在个人进攻上,拜纳姆早已经把霍华德甩在身后,这位脚步灵活、身体强壮的中锋在加索尔身边已经尝到了不少内传内的甜头,纳什加盟之后,拜纳姆的攻击能力将会被进一步放大,而双塔的威慑力,也是湖人争冠道路上最大的保障。

  纳什太阳生涯

  事件:

  ■1996年第一轮第15顺位被太阳选中

  ■2004年7月从小牛转会太阳

  ■与主帅德安东尼一起创造了名噪一时的“跑轰”打法

  荣誉:

  ■两届常规赛MVP(2004-2005、2005-2006)

  ■五届助攻王(04-05、05-06、06-07、09-10、10-11)

  数据:

  ■为太阳效力的10个赛季里,共送出6997次助攻,是队史助攻王。

  纳什为何选择湖人

  纳什拒绝猛龙的3年3600万美元,而选择湖人的3年2500万美元,1100万美元的牺牲,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做。纳什图的是什么?

  科比力邀

  纳什的太阳曾经和科比的湖人在季后赛死磕,两人也结下过不大不小的梁子,这次湖人和尼克斯抢夺纳什的过程中,科比出面力邀让纳什拒绝了尼克斯。

  在纳什加盟湖人之后,科比就表态对于纳什的加盟他感到很兴奋,而在纳什交易的过程中,科比告诉纳什,来到洛杉矶夺得总冠军的几率更大,而且科比还强调,洛杉矶离纳什的家更近。最终,原本对尼克斯意兴阑珊的纳什还是加盟了洛杉矶。

  离家更近

  确定加盟湖人之后,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来到洛杉矶对我非常重要,因为我可以离家更近一些。”

  众所周知,纳什在场外有一对可爱的女儿,这对掌上明珠一直是纳什心中的牵挂,来到洛杉矶的纳什可以更好地照顾女儿了。也许从此之后,球迷们可以经常在斯台普斯中心的球场边看到纳什两位女儿玲珑的身影。

  回报太阳

  虽然湖人得到纳什并没有失去很多,但是那四个选秀权以及一个交易特例对于太阳这支着手重建的球队无异于雪中送炭,所以纳什选择了这样一个先签后换的方式离开了太阳,也算是为球队做的最后一点贡献。

  太阳是纳什功成名就的地方,所以在离开太阳的时候,纳什表达了对这支球队的感情,他祝愿太阳可以早日夺得总冠军,也对所有太阳球迷表示感谢。而现在我们也只能静静地祝福这位38岁的老将保持健康和状态,携手34岁的科比,再向联盟之巅发起冲击。

  希尔方向

  格兰特·希尔曾经是著名的玻璃人之一,早在活塞时期,希尔通过他华丽的交叉步过人和后转身赢得了相当一部分球迷的芳心,不过脚踝和膝盖的严重伤势让他辗转多年,在菲尼克斯,老希尔遇到了老纳什,就像是凤凰涅槃一般,不知不觉间便焕发了第二春,一扫年轻时多灾多难的霉运,反倒成了联盟知名的常青树。希尔和纳什可谓一对好“基友”,纳什加盟湖人的消息刚刚发布,就传出纳什已经说服好友希尔加盟湖人的新闻了。

  湖人在上赛季除了一号位的困扰,便是三号位的隐忧,伊班克斯不要说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先发球员,就是当一名合格替补都显得勉为其难,而慈世平时不时地掀起世界大战的脑残又总是破坏湖人的体系。希尔已经不再依靠身体打球,但是他的经验和头脑可以有效地改善湖人三号位替补匮乏的问题,希尔的空位三分值得信赖,传球防守也有两把刷子,像这样经验丰富且球技全面的三号位球员可以很好地补强湖人的板凳深度,也能改善更衣室的氛围,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不过现在这些都还是道听途说,这位上赛季每场还能得到10.2分的40岁老将现在正在欧洲接受膝盖手术,至于他是加盟湖人,还是直接金盆洗手,还需要进一步等待。

  德拉季奇挪窝

  纳什离开之后,太阳管理层便火速签下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前火箭球员德拉季奇,德拉季奇曾经在太阳效力,但是身为纳什的替补表现机会并不多,转会火箭之后,德拉季奇无论是在主力还是替补的位置上都经常有惊艳表演,由于火箭无法给出主力承诺,德拉季奇便和老东家太阳再续前缘,并立志成为凤凰城的下一个纳什。

  失去纳什的太阳正式开始了自己的重建,在签下德拉季奇之前,太阳就接触过埃里克·戈登并签下了迈克尔·比斯利,德拉季奇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让很多球队尝试得到这位欧洲才俊,德拉季奇本来可能留守火箭,可是火箭并不愿意放弃洛瑞也无法提供更大的合同,最终太阳以4年3400万签下了这位上赛季场均贡献11.8分5.2次助攻的控卫,用来填补纳什离开带来的后场空缺。

  有趣的是,德拉季奇的职业生涯和纳什也有几分相似,第一次加盟太阳的时候,他们都不被教练委以重任,而第二次都是以翻身咸鱼的姿态重新回到故地,而德拉季奇的表现可以说配得上这份合同,只要作为主力出场,他贡献竟然可以接近20+10的数据,既然可以打出如此亮眼的表现,德拉季奇自然也不甘心为洛瑞打下手,重回太阳的他也有机会像前辈纳什那样,在第二次加盟球队之后,给太阳带来更多的掌声和胜利。

  林书豪加薪

  纳什加盟湖人之后,自由市场上的几条控卫大鱼基本被捕捞殆尽,本想勾引纳什的尼克斯一下子慌了手脚,原来他们觉得纳什加盟球队不过是时间问题,之前他们对于林书豪的挽留并不热切,结果半路杀出了湖人这个程咬金,尼克斯这回真的急了,连忙表态,无论什么样的报价,球队都将匹配。

  尼克斯捞不到纳什,为了留住林书豪可谓不惜血本。因为失去了小德,火箭开始猛追林书豪,总经理莫雷祭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阿里纳斯条款,给林书豪开出了4年3100万的合同。这份合同可不一般,由于林书豪是二轮新秀,所以合同前两年的年薪在500万,而后两年则开始飙升,都超过了千万,如果尼克斯要匹配这个合同,在林书豪合约的第三年,很有可能面临奢侈税的危险。

  尼克斯已经表态,不管其他球队开出多高的价码,球队都要留下林书豪。为了给林书豪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尼克斯甚至表示愿意放走主力小前锋菲尔兹。在纳什加盟湖人之后,这场林书豪争夺战势必会越演越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