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强势重返温网决赛 24记ACE球再破温网纪录

2012年07月06日15: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小威回来了
小威回来了


靠着发球一项绝技,小威又拿下了职业生涯一场关键战,时隔两年重回温网决赛。北京时间昨晚,她6:3、7:6战胜了2号种子阿扎伦卡,期间发出24记ACE,破了自己上周末对郑洁一战的23记ACE的纪录,再之前的温网女单赛会纪录是单场20个,谁的?赛莲娜·威廉姆斯。

  越老越发威

  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小威用第一个ACE保发。第二盘抢七,4:5落后、差两分要打决胜盘,小威发出了第23个ACE,而后第24个ACE帮助她拿下赛点,8:6结束比赛。全场没有一个双误,第一盘的24个发球分拿到20分,包括一个17分连胜,前半小时没打丢一个球。整场比赛制胜分统计,小威45:14完爆阿扎。当然,她的其他环节也做得相当不错,底线的抽击重得吓人,移动明显提速,防守也罕见地几乎覆盖全场,回球自然是好的。但这些表现,相比那24个ACE球,都太平常了。

  怎么会那么厉害?威爸透露:“她小时候,我希望她发球能像个男孩子,就给她买了个足球练手,结果她也能像网球一样正常发过去。所以,她现在的发球才具有如此的毁灭性。”但小威仍然不满意,赛后她对姐姐大威说:“说实话我没觉得今天的发球有多好,真的没觉得。我觉得我有点儿失控,但显然事实没有,或许我应该再失控一点儿。 ”而面对自己的发球技术统计,30岁的小威也不无得意地说:“我是越老越厉害,我不知道怎么能更好,我并没有在家成筐成筐地练发球,或许这就是我天生的武器。 ”

  总之,这一场阿扎伦卡不幸成了小威的拍下鱼肉,“我从没见过人这样子发球的。 ”年初她有着连胜26场的风光,但现在全然被小威压了下去。现场的15000名观众还不放过她,他们学她“嗷嗷”尖叫,这让阿扎很不爽,“无聊! ”她说。

  决赛轻松拿下?

  决赛再来8个ACE,小威就能追平自己2010年7场比赛发89记ACE的赛会纪录。 当然,夺冠比什么都重要。 “我很高兴,很高兴还能打球,很高兴能在场上,我觉得自己就属于这里。 ”2010年温网夺冠后一周,小威就意外伤了脚,然后又是一连串的病,一别大满贯奖杯两年。

  但即便这两年里面,但凡小威出战大满贯,没有人敢把她排除在夺冠热门之外的。去年美网就有记者写:飓风暴雨都阻挡不了小威夺冠。但她最终在决赛失了水准,输给了斯托瑟。带着红土赛季的连胜战绩来到法网,首轮即遭淘汰,小威又让人震惊了一把。这回的决赛对手是A·拉德万斯卡,23岁的“嫩草”虽然有着夺冠即登世界第一的动力,但第一次跻身大满贯的资历跟13届大满贯冠军怎么比?众口一词的判断是:小威距离她的第5个温网冠军、只差两天。仿佛她走到场上,大会就会给她玫瑰露水盘。

  波兰姑娘或许也自觉底气不足,新闻发布会上一阵咳嗽,提前走人。“我真没什么可失去的,尽我最大努力吧。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