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将会师温网半决赛 穆雷欲创历史费德战引期待

2012年07月06日15: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6日 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争夺趋于白热化。在温网第九个比赛日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特松加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将在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穆雷与特松加之间进行。这是费天王和小德在温网上的首次碰面,而穆雷有望成为74年来第一个闯进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选手。上一次英国选手闯入男单决赛还要追溯到1938年,布尼-奥斯丁完成了这一壮举。

  25岁的穆雷是本次比赛的四号种子,他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前四轮穆雷分别击败了达维登科、卡洛维奇、巴格达蒂斯以及西里奇。在1/4决赛中,他遇到了费雷尔的强力阻击,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总比分3-1淘汰费雷尔进军半决赛,连续四年打进温网四强的同时报了今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过去两年的温网半决赛,穆雷均败在纳达尔的拍下;此番对阵特松加,两人先前的交战记录穆雷六战五胜占据绝对优势。但穆雷表示,五号种子的实力不容小觑:去年温网1/4决赛,特松加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击败费德勒,实现了大逆转。

  穆雷说:“特松加是个很难对付的选手。他的发球质量很高威胁极大。与特松加的半决赛会和与纳达尔的有很大不同,但特松加毫无疑问是世界最好的草地球手之一。”

  回顾温网晋级过程,穆雷表示自己克服了许多困难:“人们不停地提醒我,我拿到了一个多么不利的签位。但我一直在努力应对它,一路走来我已经击败了许多优秀球手了。我还想更进一步。输掉任何一项赛事的半决赛都会让我特别失望。晋级决赛会非常难,你需要确保正常发挥。”

  特松加在1/4决赛中击败了德国球手科赫尔斯奇伯雷,在展望与穆雷的半决赛时,特松加说:“这将是一场重量级的较量,我必须做好准备。与穆雷在温网对阵,我肯定不会获得大多数的支持,但我会尽力发挥,看看会发生什么。我知道球迷喜欢我,我同样喜欢他们。”穆雷与特松加之间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23:00在中央球场进行。

  另一场半决赛同样引人关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次的目标是卫冕温网冠军,赢得个人第六座大满贯奖杯,但费德勒绝对是个巨大的挑战。费天王曾经六夺温网,此次期待第七次问鼎。

  在谈到半决赛对手时,德约科维奇表示,只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才能击败费德勒:“罗杰的球路变化多端,令人防不胜防。他的发球极佳,非常善于利用场地空间。他经常能切出非常低的球,有时极有攻击性。同时,他防守稳健。总而言之,罗杰打球十分聪明,但我已经证明了自己草地作战的实力。”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如果能击败德约科维奇,就将重回世界第一。两人的交战纪录费天王稍稍占优:费德勒对德约科维奇26战14胜,但在最近七次的交手中,德约科维奇赢了六次,而近三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在谈到与小德的半决赛会面时,费德勒说:“德约科维奇对我最近两次的胜利无疑会提升他的士气。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草场碰面。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觉得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我对比赛充满信心。

  “今年我打得很好。我闯进了半决赛,没有感到疲劳,没有伤病,这让我非常开心。我状态良好,对半决赛充满期待。”

  费德勒这样评价他的半决赛对手:“想击败德约科维奇,你必须拿出百分百的表现。”

  同时,乔纳森-梅丽将是35年来站在温网男双半决赛赛场上的第一个英国球手,他和搭档弗里德里克-尼耳森将和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厮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