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震宇有可能加盟建业? 中超先生准备改换门庭

2012年07月06日15: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郭奋飞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杜震宇有可能加盟建业?昨日下午,有长春媒体打来电话称:“亚泰当家球星杜震宇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改换门庭的申请,目前正和河南建业及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洽谈,与建业走得很近。”稍后,建业方面证实了这个传闻。根据足协的二次转会规定,建业若想将这位前中超先生揽入怀中,必须在7月12日前搞定一切。本赛季,在当家射手内托状态一落千丈的情况下,建业只能依靠卡通戈一人独撑锋线,一旦杜震宇能够加盟,会让建业中前场乏力的现状得到一定改观。

  中超先生

  无球踢想“挪挪”

  树挪死人挪活!作为长春亚泰的功勋人物,前中超先生杜震宇之所以能和转会绯闻扯到一起,就是想换个东家重新在绿茵场上找回昔日感觉。本赛季,在洋帅萨布利奇的率领下,亚泰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这让习惯了打主力的杜震宇没有了位置,在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杜震宇首发机会寥寥,这也让失落的他起了改换门庭的念头。在联赛第一个间歇期,杜震宇先是在训练中受伤,后是患上病毒性感冒,缺席了最近4轮比赛和1场足协杯。而这5场比赛,长春亚泰取得了4胜1平的不俗战绩,更加坚定了教练组换代的决心。

  出生于1982年的杜震宇刚刚而立,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黄金期,考虑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日前痊愈后,杜震宇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他希望以租借的方式暂别效力17年的长春亚泰。因为是俱乐部的功勋级人物,亚泰俱乐部上下对杜震宇的个人意见很是尊重,很快杜震宇的请求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同意。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杜震宇并不是真的离开长春亚泰,我们希望他最终能够在长春亚泰退役。这次我们开出的条件是租借,租借期为半个赛季。俱乐部不会在租借费上设置障碍,只是希望他能够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将来回到俱乐部用他的经验带动更多的年轻球员。”

  据了解,目前中超俱乐部对杜震宇有兴趣的不少,至少河南建业与天津泰达已经同球员本人进行了接洽。从位置上看,杜震宇是特点鲜明的进攻型球员,他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技术出众,门前抢点意识好,还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对于河南建业来讲,正是看中了杜震宇不凡的资历以及出众的得分能力。

  两难选择

  建业仍在“徘徊”

  杜震宇的球技和能力毋庸置疑,毕竟中超先生的身份摆在那里。不过,让建业俱乐部颇为头疼的是亚泰俱乐部只租不卖的方式还有杜震宇的年龄。毕竟30岁的他是一位老球员了,以往又受过伤,在需要保级的关键时刻,建业需要来了就能发挥作用的球员,一旦花了大价钱请来杜震宇,见效不明显,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会遭受指责。

  严格意义上讲,杜震宇是近些年与河南建业扯上绯闻的最大牌的内援。虽然建业以往曾先后将徐洋、曾诚、黄希扬这些潜力股挖到门下,可杜震宇与这些人不同,他早已经在长春亚泰证明了自己,在2007赛季,杜震宇作为队中核心帮助亚泰拿到中超冠军并荣膺当年的中超先生。但由于在亚泰俱乐部的特殊地位,杜震宇转会的难度颇大,俱乐部只同意他以租借的身份转投别家,这对于想引进杜震宇的俱乐部而言也是一次赌博,一旦杜震宇在下半赛季找到了感觉,打出了中超先生的水平,下赛季很可能要回归亚泰,等于新东家为老东家做了嫁衣。

  从操作的角度上分析,建业牵手杜震宇并不太难。首先,杜震宇在亚泰的年薪并不高,即便租用半个赛季也不会破费很多;其次,亚泰俱乐部为了照顾老球员,也不会狮子大开口要高价租借费,所以求贤若渴的建业至少在腰包上不“怯”这单买卖。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二次转会必须在7月12日前截止,因此留给当事双方的洽谈时间已经很有限。也就是说,在建业主场打完辽宁后,俱乐部就会为这段“露水姻缘”做出一个了断。

  中超的前MVP还没有完全敲定,曾在建业郁郁不得志的前澳超MVP弗洛雷斯却传出消息与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达成签约意向。墨尔本胜利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对弗洛雷斯评价极高:“作为对手教练的时候,马科斯(弗洛雷斯)是那种你真的不想碰到的球员,所以现在能拥有他,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非常兴奋。他是一名极具实力的球员,我相信他能重现当年夺得澳超MVP时的风采。”

  【指点江山】

  病急乱投医

  不可否认,建业足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积分榜上倒数第一,中期引援却迟迟不见大动作;如今,周末就将迎来恶战,最短板的中后卫位置还得不到解决。正所谓病急乱投医,这时候又传出俱乐部要引进杜震宇,不能不让人摇头叹息。

  不是对杜震宇有成见,这个小伙儿当年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是最受器重的,堪称进攻端的一员虎将。只是因为总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被媒体称为“玻璃人”。2007年,杜震宇迎来了他的职业巅峰,率领长春亚泰获得了中超冠军。

  以这样的履历来建业找到一个位置,应该不是难事,也不该引起太多的争议,但如果和建业此前的一系列举动联系起来,就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了。比如杜震宇是不是建业迫切需要的球员?比如被建业高价解约的弗洛雷斯,难道水平还不如一名中超的替补?再比如,有这种精力和条件,为什么不去买一个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中后卫?

  先说杜震宇,他的老本行是左前卫,当年就是凭借这个位置的出色表现,虽然入队时间晚,但还是博得了沈祥福的青睐,从而坐稳了主力位置。那么,建业左前卫上缺人吗?先不说徐洋,訾龙、张璐,包括新来的高梵、查恩萨也能胜任这个位置,花钱请一个岁数大的替补,有必要吗?

  当然,杜震宇还能胜任其他进攻中的位置,比如前锋,但不要忘了,和上半赛季捉襟见肘的锋线人员相比,肖智已经能打上比赛,代表U22国家队出征的毕津浩也表现不俗,放着自己的年轻球员不培养,买一个状态不稳的杜震宇,是不是钱多烧的?

  说到钱,建业一向以草根自称,但从一些具体的做派来看,又出手大方得很,比如和弗洛雷斯的解约。去年和这个澳超的MVP签了两年约,据说转会费将近200万美元。为了腾出一个外援名额,这次建业和人家解了约,虽然违约金没有宣布,但恐怕金额不会少。

  弗洛雷斯水平到底怎么样?其实从去年联赛中的表现看,他已经获得了大多数河南球迷的认可。维斯雷恩之所以弃之不用,据说是认为和球队的风格不兼容。先不说一支垫底的球队动不动就谈风格是不是奢侈,只从球队更换一次主教练,原先的中场核心就沦为连大名单都进不了的弃将,就不难看出这个俱乐部在选择主教练时的业余和草率。总是随着主教练的更迭来改变球队的打法和核心的地位,还谈什么资深俱乐部的传承和积淀?

  那么,同属进攻端的球员,弗洛雷斯和杜震宇的水平到底谁高?澳超的MVP还不如一个中超的替补?先花大价钱解约,再花大价钱买一个类型和位置差不多的球员,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恐怕当事人也是一盆糨糊。

  有这个工夫,建业前几天为什么不去考虑一下杜威?无论是从票房号召力,还是弥补球队的短板上考虑,杜威的作用都不是杜震宇能比拟的。

  不该花的钱,多掏一分钱都是浪费,该花的钱,一掷千金也物有所值。

  短暂的间歇期即将过去,从这段时期的工作效果看,建业已经错失了最好的补救措施和时间。在最需要填补的中后卫位置上,到现在人选还不知所终,不知道这条原本就八面漏风的防线怎么应对德罗巴们的冲击,一旦再次陷入连战不胜的泥潭中,建业在中超的时间就真的要进入倒计时了。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