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传奇球场民园被拆除 堪称斯坦福桥姐妹球场

2012年07月06日16:56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7月6日,作为天津足球标志性体育场,甲A联赛时代天津队主场,已经有86岁"高龄"的天津民园体育场已于昨日上午9时被正式拆除。随着使用功能的转变,民园体育场将变身为位于天津市中心的一处体育公园和体育历史博物馆。

  民园体育场于坐落于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83号。属于天津著名的国际文化旅游景点--"五大道"地区。1920年,因开展体育活动的需要,天津旧英租界工部局(B.M.C)在租界地修建了一个规模较大、在当时也是比较先进的体育场,这就是民园体育场的雏形。此后,英当局邀请1924年巴黎奥运金400米金牌得主,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来中国任教师并从事传教事业的苏格兰人埃里克·利德尔修建该体育场。利德尔带来了英国著名的斯坦福桥体育场的图纸来设计民园,这也让民园体育场成为了斯坦福桥的姊妹体育场。

  1998年泰达俱乐部接手后装修民园,安装了塑料座椅,从此天津球迷告别了"夏天烫屁股,冬天闹肚子"的水泥看台的历史。2004中超元年,富丽堂皇的泰达足球场在天津塘沽开发区落成,而天津队的部分主场也随之搬到了那里进行。虽说硬件条件改善很多,但怀旧情结浓重的天津球迷似乎从来都不曾将民园的故事淡忘。2006年4月1日,民园体育场的谢幕战迎来了西安国际,民园又见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这也是泰达队在民园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2011年4月3日的下午,民园又迎来了时隔5年之后的第一场职业足球联赛比赛,中甲天津润宇隆(现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与天津松江的德比战。这一天注定要被沉睡的历史默默记载,有着近90年历史的民园体育场终于也迎来了第一场属于自己的真正职业化的城市德比战。

  天津电视台记者陈锋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民园理论上不会没。据记者了解,基本方案是,拆看台,挖大坑,建地下停车场,然后盖盖儿恢复草皮球场。四周起三层建筑,含商家及天津体育博物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