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外线大闸攻防一肩挑 全能孙悦篮板比肩中锋

2012年07月06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北京时间7月6日,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在广州开赛。在率先打响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最终以85-54击败突尼斯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孙悦再次成为男篮外线最为可以被信赖的球员,而他也用全面的数据回报了队友的信任。全场比赛,孙悦拿到了10分3助攻3抢断。整场比赛,孙悦都在防守中给对手强大的压力,而他的抢断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他也再次证明,自己无愧男篮外线最好的防守球员。

  在过去的12场热身赛中,孙悦参加了其中的10场比赛,这是除去郭艾伦和易立(均为12场)外,中国男篮出场次数最多的。关键是,较之于郭艾伦和易立,孙悦在场上受到邓华德的重视,受到男篮整体的依赖要强的多,这从孙悦全面、惊艳的数据上可见一斑。在10场比赛中,孙悦场均得到9.4分4.2篮板2.4助攻1.2抢断0.7盖帽,得分排名队内第四,盖帽名列第三,篮板只比阿联少,抢断更是领跑全队。实际上,在数据之外,孙悦的防守,他对于节奏的把控,更是男篮不可或缺的。

  从邓华德最近几场比赛的安排来看,孙悦是伦敦奥运会上,男篮铁定的先发2号位。本场比赛,孙悦毫不意外的再次与刘炜搭档外线首次出场。比赛开始后,尽管孙悦的第一次出手不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信心,原因很简单,如今的孙悦,在进攻中,尤其是在出手三分的时候,已经空前的自信。

  首节7分38秒,朱芳雨突分,孙悦接球后毫不犹豫,干拔飙中一记三分。几场热身赛下来可以发现,孙悦出手三分并没有固定的点,可以说场上三分线外均是他的攻击点。下半场刚回来,孙悦便落底角,接球后从容的一记三分再次入网。当然,孙悦的突破与中投同样威胁巨大。首节3分06秒,孙悦成功防守下对手的上篮,自己抓下篮板后一条龙上篮建功,其速度之快令对手兴叹。第三节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孙悦更是献上了一记惊艳的双手暴扣震惊全场。当时,孙悦眼看没有机会,便过度球给丁锦辉,随即他便迅速反跑篮下,丁锦辉心领神会马上分球,孙悦接球后直插篮下,高高跃起后来了一记双手暴扣。

  不光是自己进攻火力十足,助攻队友孙悦也是不遗余力,全场比赛,他送出了3次助攻。当然,孙悦之所以能在男篮立足,根本原因不是他的进攻,而是他出色的防守,可以说,他是男篮外线最坚实的大闸,没有之一。比赛中,我们能够不断的看出,孙悦总是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和速度优势,紧紧的跟随着对手,每当对手试图强攻的时候,他不是一记大帽献出,便是鬼魂般迅速抄截。

  首节后半节,当时对手后卫试图利用身体强壮的优势强吃孙悦,但孙悦却利用脚步灵活的特点紧紧跟随,并利用自己的臂长优势成功干扰了对手的上篮。第二节6分33秒,场上出现了错位,对手大前锋马上强行攻击孙悦,然而孙悦的身高并不吃亏,在对手出手的同时,孙悦已经高高跳起,一个大帽送给了对手。

  今晚,最能体现孙悦防守积极的当属抢断。他全场比赛拿到了3次抢断,最为精彩的当属首节那次。当时对手底线突破,孙悦身体似乎是被对位的球员推了一下,不由的就要被推出边线了,也就在此时,持球的对手突然分球到内线,孙悦眼疾手快,即便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但他还是将球一把拨给了队友。尽管只出战了3节,但孙悦还是送出了全场最高的3次抢断。进攻中,场上几乎没有盲点,还能助攻队友,防守中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同时还不断抄截对手,这样的孙悦,已经做到了最好。

  (搜狐体育 简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