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打出伟大比赛欣喜若狂 谢众多球迷相伴

2012年07月06日23: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6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较量。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以6-3/3-6/6-4/6-3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三年后再次打进决赛。为法网失利复仇的同时,成为史上第一位能够八次晋级温网男单决赛的选手。赛后,费德勒在现场接受访问时表示,“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欣喜若狂”,另外瑞士球王也感谢所有球迷的陪伴。

  温布尔登堪称费德勒的福地,在此前,瑞士人一共7次打进决赛,拿到了6个冠军,而且创造了只要进四强便进决赛的奇迹。本届温网,费德勒曾经遭遇了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的顽强抵抗,好在瑞士人上演了丢二赢三的好戏,在1/4决赛仅丢五局横扫俄罗斯大兵尤兹尼后,费德勒继2009年后,再次打进温网四强。

  半决赛,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此前两人一共交手过26次,费德勒14胜12负略占上风,不过双方还是第一次在草地交手。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最近7次交锋费德勒只赢了1次,所以本场比赛,瑞士球王并不被看好。

  今天比赛一开始,两人都打得漫不经心,但费德勒的发球更占优势,并以6-3率先胜出。尽管小德以相同的局分扳回一城,但随后两盘,费德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赢两盘后以3-1击败了小德,第八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

  费德勒胜出后,全场的观众起身,对这位即将迎接31岁的老将报以热烈掌声。随后,费德勒还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短暂采访,瑞士天王表示,“今天的表现让我欣喜若狂,我打出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当然,小德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谈到比赛的进程,费德勒如是说,“今天比赛的进程还是有些艰难,现场的球迷都很棒,他们一直陪伴我,我很享受在这里(温布尔登)打球,这里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从历史纪录的角度来讲,击败小德后,费德勒超越贝克尔、桑普拉斯成为史上第一位八进温网决赛的选手,24次大满贯决赛也再度刷新了纪录,瑞士人8次温网半决赛无一失手,决赛中也只输给过纳达尔,费德勒是历史第六位超过30岁晋级温网决赛的选手,上一次大满贯决赛出现30岁以上的选手是2005年美网的阿加西。(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