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环节助费德勒力挫强敌 全力冲刺温网夺冠纪录

2012年07月06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视频集锦-费德勒3-1力压小德 八进决赛冲第七冠

  北京时间7月6日,2012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男单半决赛争夺。在首场焦点对抗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力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对手的三连败,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温网决赛。比赛中,费德勒出色的发球帮助他赢得了比赛主动,而仅仅1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更是瑞士天王获得胜利的关键。带着一场精彩的胜利和胜利背后展现的火热状态,费德勒全力冲刺又一个记录——温网夺冠最多选手!

  尽管双方已经有过26次交锋,但是对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而言,在温布尔登的这次交手意义更加不同。首先,这是两代球王在草地赛场的首次对决,由于草地赛场的特殊性,之前硬地和红土的多次交手记录,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借鉴效果。其次,温网公开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曾经的温网六冠王费德勒而言,这里是他的“后花园”,是他最后的坚守。而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温网是他登顶世界第一的“见证”,是他做梦都想获得的荣誉。

  虽然在本届温网公开赛第三轮面对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的时候,出现过丢掉一盘最终逆转的艰难场景。但是在剩余的比赛中,无论是面对前世界第一费雷罗还是美国新秀哈里森,又或者是德国悍将梅耶尔,德约科维奇的表现都足够出色,以不失一盘的成绩闯入四强。相比之下,费德勒的晋级过程则略显艰难,不仅在和贝内特乌的比赛中上演连丢两盘最终逆转的惊险,更是在和马里塞的鏖战中爆出背部受伤的情况。同时,考虑到双方的年龄差距和之前三连败于德约科维奇,因此费德勒在本场比赛赛前并不为人看好。

  然而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瑞士天王却展现出了巅峰时期的出色控制力。面对着德约科维奇咄咄逼人的进攻,费德勒依靠着细腻的手感和颇有成效的技术,利用对于落点的掌控不断调动对手,迫使世界第一难以有舒服的接球机会,最终导致德约科维奇频频出现失误。整场比赛,塞尔维亚天王一共出现了2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这对于过去同样是控制流打法的世界第一而言,显然是一个并不多见的数字。而和德约科维奇不同,由于全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都掌控场上局势,费德勒仅仅出现10次非受迫性失误。双方在这一环节的差距,也成为比赛胜负的一个重要因素。

  除了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之外,费德勒本场获胜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发球。随着年龄渐长,费德勒在移动能力、击球反应等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退步。当然,这是年龄增长带来的竞技状态下滑,属于人力无法阻挡的环节。但是对于发球,这项技术受到岁月的影响却很小,而这也逐渐成为了如今费德勒的重要武器。本场比赛,瑞士天王不仅在ACE球方面以12-9占据上风,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同样保持优势。特别是二发得分率方面,更是领先世界第一15个百分点。尽管为了避免双误而放弃了一些力度和角度,但是依靠着连续的进攻套路,费德勒依然出色的把握住了二发的机会。

  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回到了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创造了一系列的记录:他是史上第一位八次晋级温网决赛的选手,同时也是史上第一位24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还是历史上第六位晋级温网决赛的超过30岁的“大叔”……逐渐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费德勒正在不断刷新着记录,而从半决赛中瑞士天王所展现出来的火热手感来看,他距离温网夺冠最多选手这项记录(桑普拉斯的七次温网冠军)也已不远。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费德勒四盘苦战赛季首胜小德 八进决赛冲第七冠
·现场:男球迷向费德勒示爱 小德则获女球迷表白
·两环节助费德勒力挫强敌 全力冲刺温网夺冠纪录
·费德勒称赢小德奠定夺冠信心 自解决赛取胜关键
·费德勒:打出伟大比赛欣喜若狂 谢众多球迷相伴
·小德:不强迫自己重复去年经历 享受10天的假期
·许乃仁:费德勒迎来创纪录良机 小德输在太保守
·6日综述:费德勒穆雷会师决赛 小威赢双冠机会
·6日十佳图:特松加打“醉拳” 穆雷演精彩鱼跃
·7日看点:小威决战A-拉德 携大威冲击女双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