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四盘完胜特松加 英国人74年后再进温网决赛

2012年07月07日0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视频-穆雷3-1胜特松加 首进温网决赛会师费德勒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2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1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四号种子、英国本土名将穆雷迎战赛会五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最终本土作战的穆雷苦战四盘,以6-3/6-4/3-6/7-5力克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男单决赛,也成为了继1938年的邦尼-奥斯汀,74年之后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本土球员。他将和费德勒争夺最后的冠军。>>>技术统计

  尽管是本土出战,但是在温布尔登,穆雷却始终没能够打入决赛。从2009年到2011年,英国天才连续三年止步半决赛。本届温网公开赛,穆雷开局阶段并没有打出最好状态,第二轮对阵卡洛维奇时就遭遇四盘苦战。而在1/4决赛,穆雷更是经历了三盘抢七才艰难逆转费雷尔。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特松加,后者去年曾经在全英俱乐部击败费德勒而名声大噪。双方此前曾经有过六次交锋,穆雷以五胜一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进入状态,首局顺利保发后,英国天才在第二局获得破发机会。尽管特松加依靠着对手的失误化解一次危机,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穆雷把握机会,正手进攻打出制胜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轻松保发第三局,连保带破赢得3-0领先。此后五局,尽管特松加竭力追分,但是穆雷在多次化解破发危机后始终保住发球局。第九局,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天才顺利保发,从而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五局,特松加发球状态有所下滑,穆雷连续接发球抢攻导致对手多次失误获得两个破发点。尽管此后特松加利用正手进攻化解危机,但是在关键时刻却回球出界,穆雷顺势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六局,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穆雷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十局,穆雷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退无可退的特松加打得更加积极主动,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连续抢攻逼出三个破发点,并且依靠着正手势大力沉的进攻导致穆雷回球出界而率先破发,赢得2-0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穆雷一度获得破发机会,但是顽强的法国好手挽救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继续以4-1保持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特松加守住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胜出将总分追至1-2。

  第四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穆雷率先发威,依靠着犀利的正手大斜线进攻逼出破发点,随后利用特松加的回球失误完成破发,连保带破赢得3-1领先。第五局,特松加迅速作出回应,连下三分完成回破,紧接着保发第六局,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穆雷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比分6-5领先将压力转移到特松加身上。第12局,重压之下法国人出现失误,穆雷顺势完成致命破发,以7-5锁定胜利,总分3-1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决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穆雷四盘完胜特松加 英国人74年后再进温网决赛
·穆雷:谁说费德勒老了? 他是个非常难打的对手
·现场:特松加“要害”遭袭 穆雷进决赛母亲淡定
·许乃仁称穆雷创历史 詹俊:主裁对他“太偏袒”
·官网:穆雷让英伦三岛感动落泪 比赛没有失败者
·6日综述:费德勒穆雷会师决赛 小威赢双冠机会
·6日十佳图:特松加打“醉拳” 穆雷演精彩鱼跃
·7日看点:小威决战A-拉德 携大威冲击女双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