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特松加“要害”遭袭 穆雷进决赛母亲淡定

2012年07月07日0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视频-特松加网前截击要害遭重创 跪地不起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穆雷以6-3/6-4/3-6/7-5力擒法国阿里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决赛,他也成为1938年以来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本土球员。本场比赛,有很多精彩瞬间值得回味。

  特松加摔救首次破发成功

  尽管前两盘都输掉了,但特松加并没有放弃,第三盘,法国阿里上来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特松加还是给穆雷施压,随着英国天才出现了失误,特松加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之后双方进入多拍较量,特松加在成功压制底线后来到网前,被动之下穆雷试图打穿越,尽管球直接出了边线,但特松加还是做出了扑救倒地的动作,这也是他今天首次破掉穆雷的发球局。

  特松加机敏突放网前小球穆雷措手不及

  第三盘比赛,特松加率先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三局,法国阿里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占据了有利形势,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特松加突然改变了节奏,一记网前放短让穆雷措手不及,凭借着这一分,特松加轻松保发,从而以3-0取得良好开局。

  特松加屡遭“地雷”情绪受挫

  与硬地、红土赛场不同的是,草地赛场容易出现一些不规则的弹跳,尤其是当比赛进入到第二周,过多的磨损容易让赛场变得凹凸不平,而这样则直接导致球的不规则弹跳。今天穆雷和特松加的半决赛,特松加屡次因为球的不规则弹跳丢分,特别是在第三盘3-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法国阿里曾在第四局两度因为不规则弹跳判断失误丢分,好在他比分领先,没有因此失去主动权。

  特松加“要害”遭袭击

  第三盘比赛,穆雷尽管比分落后,但进攻火力不减,在一次网前截击中,穆雷毫不客气,打出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扣杀,迎前而上的特松加躲闪不及,球直接打到了自己的“私处”,法国阿里仍然疼痛,丢掉这一分用急忙用自己的双手捂住下体,而且还躺在地上,力图减缓疼痛。

  穆雷赢球母亲反常一脸淡定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值得一提的是,穆雷的母亲并没有像往常那么激动,在包厢里显得端庄了许多。关键的第十二局,穆雷拿到了两个赛点。他没有浪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打出了一记正手斜线穿越压线。在线审喊出OUT后,穆雷提出挑战,两人在网前相视一笑。鹰眼显示球压倒了边线。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穆雷帮几位小球迷签了名,最终离开了赛场。此时,中央球场外的"穆雷山"已经是人声鼎沸。

  (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穆雷四盘完胜特松加 英国人74年后再进温网决赛
·穆雷:谁说费德勒老了? 他是个非常难打的对手
·现场:特松加“要害”遭袭 穆雷进决赛母亲淡定
·许乃仁称穆雷创历史 詹俊:主裁对他“太偏袒”
·官网:穆雷让英伦三岛感动落泪 比赛没有失败者
·6日综述:费德勒穆雷会师决赛 小威赢双冠机会
·6日十佳图:特松加打“醉拳” 穆雷演精彩鱼跃
·7日看点:小威决战A-拉德 携大威冲击女双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