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莱恩兄弟遭黑马爆冷 5号种子连续三年进决赛

2012年07月07日02: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布莱恩兄弟爆出冷门,他们苦战2小时34分钟以4-6/6-7(9)/7-6(4)/6-7(5)不敌本土球员马雷和丹麦人尼尔森的组合,遗憾无缘决赛;黑马组合将在决赛中与5号种子林德斯泰德/特卡乌争夺冠军,后者以6-4/6-7(10)/6-4/6-3击败了梅尔泽/佩兹斯奇内尔,连续第三年杀进了温网男双决赛。

  布莱恩兄弟在上两轮都经历了五盘苦战,四强席位来之不易;而他们的对手马雷和内尔森的跨国组合晋级之路更是惊险,先后经历了三场五盘大战,其中包含八个抢七。虽然布莱恩兄弟在排名和名气上都明显高于对手,但是男双比赛往往都很接近,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偶然性,连续几次惊险闯关的跨国组合难保不会再爆冷门。

  首盘比赛由马雷/内尔森组合先发球,双方一直顺利保发,直到布莱恩兄弟4-5落后的第十局才由跨国组合完成破发,从而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的前十二局都是在保发的节奏中完成,进入抢十争夺后双方仍然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是布莱恩兄弟以小分9-11惜败,同时也陷入了盘分0-2落后的局面。第三盘2号种子通过抢七以7-6(4)扳回一盘,但是当第四盘双方再度进入抢七争夺时美国人没能顶住压力,马雷和内尔森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虽然布莱恩兄弟在失败的边缘先后追回了5分,但英国/丹麦组合还是以小分7-5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1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

  另一场比赛在5号种子林德斯泰德/特卡乌和10号种子梅尔泽/佩兹斯奇内尔间展开,双方此前一共交手两次,都是梅尔泽组合获胜,但近几年林德斯泰德/特卡乌专攻双打,在经验和配合上都要稍胜一筹。首盘比赛由梅尔泽组合先发球,林德斯泰德和特卡乌在第七局破发得手,凭借首盘这唯一的破发他们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互破一个发球局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梅尔泽和佩兹斯奇内尔表现的更加稳健,从而以小分12-10获胜,艰难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轮到了5号种子先发球,前九局双方一直顺利保发,但是梅尔泽组合在4-5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结果让对手以6-4再胜一盘。第四盘后发球的梅尔泽组合一直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林德斯泰德和特卡乌在第四局就早早破发,之后顺利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锁定胜利,连续第三年杀进了温网的男双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