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轻胜小德第八次进决赛 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2012年07月07日08:1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于港

  北京时间昨晚,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中,以6:3、3:6、6:4和6:3轻松地获得了本赛季对阵世界第一小德的首胜,生涯第八次闯入温网男单决赛,不过这也已经是他自2009年后时隔三年再次打进温网决赛了。如果费德勒能够最终第七次捧杯,将一举超越小德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此外,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混双1/4决赛中,10号种子郑洁/波帕纳面对强大的2号种子、美国组合雷蒙德/布赖恩时以2:6、5:7告负,遗憾止步八强。至此,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所有赛事中全部出局。

  昨天比赛一开始人们便发现年纪更大的费德勒更有斗志,反观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则完全没有打出全力一搏的气势。首盘,两人打得中规中矩,费德勒虽然只是在第六局获得了本盘唯一一次破发,但正是凭借这仅有的优势,费德勒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小德逐渐找到手感,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第二局便完成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都没能再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赛略显沉闷,最终凭借开局阶段的破发优势,小德以6:3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场上竞争渐趋激烈,两人都曾极为惊险地挽回了破发点。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凭借精准的底线压制深区和高效的上网再次破发成功,以6:4再度在大比分上领先。第四盘,费德勒也是在第二局便早早破发成功,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人分别保发来到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结果瑞士天王顶住了小德最后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3胜出,赛季首胜小德的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一位能够八次跻身温网男单决赛的选手。

  由于纳达尔也已经早早出局,费德勒如果能在温网一举夺冠,将超越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重夺世界第一宝座,从而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记者 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