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对抗赛天津赢球不开心 失误多需要认真总结

2012年07月07日09:2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周芳明

  赛后,在不到2分钟的采访结束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就大步向人民馆的出口走去。看到主教练铁青的脸色,队员们不等穿戴整齐,就匆忙抓起未换的衣物,提着背包小心翼翼地跟了上去。其中一名队员在“退场”时向相熟的记者做了一个难看的鬼脸,显然——“今夜有暴风雨”。

  昨天,在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天津女排与美国大学生女排的比赛中,天津队虽然3:0取得了胜利,但首局有12次主动失误,其中发球失误就丢了6分,这让主帅王宝泉的心情很不“美丽”,在赛后的采访中他也直言:“今天打得比较差,准备困难不足,主要是心理问题!”

  王宝泉向来以“治军严格”著称,而往往在打弱队的时候队员的“日子”会很难过。原因很简单,天津女排主教练不仅仅要赢结果,还要赢过程。这一次在王宝泉看来,虽然赢了结果,却输了过程。让王宝泉“勃然大怒”的是首局比赛,天津女排的队员们似乎还陶醉在上一场大胜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对于本场这个相对较弱的对手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发球失误、进攻失配、防守失位,总之各种匪夷所思的失误都有。王宝泉在这局比赛中用光了所有的暂停,在暂停时他的肢体语言很丰富,语速也相当快,显然队员们遭到了王指狠狠的批评。在艰难地以25:22拿下首局之后,队员们也知道必须“上紧发条”,第二局天津队“报复性地反弹”,以25:9大比分拿下。但这并不能换来主教练的笑容,王宝泉此前也说过,在对阵弱队时他会从严要求队员,锻炼队员们的抗压能力。所以在第三局25:18取胜并以总比分3:0胜出之后,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场球的锻炼价值很大,说明我们球队的心理还是不过硬,首局准备困难不足,遇到困难之后又紧张,直接导致技术动作走形,这是最要命的。在打了一场好球之后,这场球大家有些放松,出现了心理问题,导致失误偏多,我一向对队员们的作风严格要求,今天这场球需要我们回去认真总结!”

  记者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