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阿伦加盟热火组四巨头 > 雷阿伦加盟热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阿伦十大精彩比赛:三分封神 总决赛击败科比

2012年07月07日1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雷-阿伦珍贵图:头号优雅杀手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雷-阿伦已经确定加盟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热火队的老板米基-阿里森也通过微博证实了这个消息。下面为您推出雷-阿伦职业生涯十大精彩比赛:

  1:处子秀

  1996年11月1日,雷-阿伦在自己的处子战中遇到贵为状元秀的阿伦-艾弗森,联盟中著名的浪子与君子就这样开始了自己青涩的对决。比赛之中,文雅的雷-阿伦表现平平,全场10投3中得到13分,但是三分球3投2中;而艾弗森全场19投13中拿下30分,大杀四方。一个冷静而低调,一个火热而轻狂,两名日后联盟中著名的后卫球员以这样的方式拉开了自己十余年的职业篮球之路。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雷阿伦开始表现出成为优秀射手的天赋。

  2:0.2秒射日

  2006年1月23日,这奇迹辈出的一天注定将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日子之一被球迷铭记。当科比在对阵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狂砍81分创造了得分神话时,在遥远的菲尼克斯,超音速与太阳队这两支以进攻起家的火炮队激情碰撞,前三节6次三分出手全部投失的雷-阿伦终于在第四开始爆发,用5个三分球帮助超音速追赶着高速运转的太阳,并在比赛结束前4.4秒三分命中,让超音速126-124领先。纳什在终场前1.6秒的上篮拯救了太阳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经过两个加时的鏖战,两队仍然胜负难分。第三个加时结束前,太阳队以150-148握着两分的优势,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太阳几乎胜券在握。这时候太阳在防守端漏掉了他们最不应该漏掉的射手雷-阿伦。雷-阿伦在中场附近接着球,带球疾速上前两步,在离三分线将近三米的距离电光火石般出手,在终场前0.2秒用三分球将太阳射落。

  3:三分榜封神

  2011年2月11日的比赛,不仅因为这是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再次相逢,更是因为雷-阿伦几乎确定将超越雷吉-米勒2560个三分球的纪录,因为他距离追平后者的纪录只差1球。第一节比赛中,在科比的防守下,雷-阿伦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张手命中三分球。这记三分球让他的生涯三分命中个数达到了2561个,一举超越传奇射手雷吉-米勒,荣登历史三分榜的首位。阿伦和在场边观战的米勒拥抱,历史三分王的桂冠在那一刻交接。

  4:两个阿伦的对飚

  2000-01赛季,雷-阿伦的雄鹿和阿伦-艾弗森的76人在东部决赛相遇。两位1996年的新秀如今已经成长为各自球队的领袖。双方展开了惨烈的争夺。前两场,阿伦分别得到31分和38分,但前5场比拼过后,艾弗森领衔的费城76人却以大比分3-2领先并夺得了赛点。系列赛第六战打响,雷-阿伦全面开火,全场轰下41分,其中三分球是令人瞠目结舌的13投9中,比赛被拖到第7场,尽管76人最终杀入总决赛,但第六战中的阿伦令人叹服。这也是阿伦在去波士顿之前的季后赛最高水准的表演。

  5:绝杀猛龙

  2007年11月5日,刚刚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雷-阿伦在第二场比赛就给新东家送上了见面礼。这一晚,对手是多伦多猛龙。猛龙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均被动挨打,不过最后一节他们奋起直追,在最后关头由福特攻击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比赛还剩两秒时,双方的比分战成了95平。雷-阿伦接到了皮尔斯的传球,然后用标志性的完美手型和快速出手,将球送进了篮筐,最终凯尔特人以98-95击败猛龙。整场比赛,雷-阿伦得到33分,三分球11投7中,在绝杀的同时,阿伦的职业生涯得分记录也超过17000分。

  6:绝杀山猫

  2007年11月25日,雷-阿伦跟随凯尔特人迎战夏洛特山猫。本场比赛,雷阿伦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手感冰凉,连他最拿手的三分球也是五投不中,凯尔特人因此在局面上一直处于被动。不过在比赛还剩4秒钟便将要结束的关键时刻,山猫的理查德森犯下一个致命的错误,发出的后场球被保罗-皮尔斯敏锐抢断,后者则将球立刻传给了雷阿伦。阿伦当即快速出手,哨响球进,凯尔特人成功绝杀对手。

  7:对抗爵士

  2007年1月13日,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之中,这位优雅的射手手感火烫,不断地以一个个不可思议的投篮将皮球送进了篮筐。全场比赛,犹他爵士的队员们使尽浑身解数,却依旧无法阻挡雷阿伦的个人表演。全场雷-阿伦32投17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4分,雷阿伦带领超音速经历了一个加时的苦战之后击退强硬的犹他爵士。在比赛过程中,雷阿伦在第四节独砍18分,包括在比赛结束前8秒时命中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加时赛中,又是他独得8分奠定了比赛的走势。面对着这样一个雷-阿伦,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胜利。

  8:总决赛雷倒科比

  尽管与科比同为96黄金一代中的顶尖外线得分手,但是雷-阿伦与科比之间关系却并不友好。两人截然相反的天性不仅导致他们在球场上的风格大相径庭,也令他们的私下关系并不和睦,尤其当两人分别代表湖人与凯尔特人这对老冤家出场效力的时候。2008年总决赛的“金碧重逢”中,雷-阿伦与科比互不相让,最终科比赢得了数据,但是凭借着总决赛第四场两次关键突破赢得的大逆转,以及锁定冠军的第六战中9投7中的三分球,站在总冠军领奖台上的雷阿伦还是笑到了最后。成名就的雷-阿伦面对胜利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是做好了准备。”

  9:绝杀76人

  2009年2月4日,刚刚拿到全明星赛最后一张门票的阿伦证明了自己并没有老迈。比赛最后时刻,76人领先2分,凯尔特人手握最后一击的机会。像之前无数次一样,皮尔斯持球佯攻,阿伦游弋。埋伏在底线的阿伦最终还是舒服地接到了皮尔斯的传球,然后在终场前0.8秒发射出了致命的三分,凯尔特人最终以100比99胜出,豪取12连胜。

  10:51分难掩心中苦涩

  2009年5月1日季后赛首轮第6战,凯尔特人同公牛苦战三个加时,双方分差从没有超过4分,最终绿衫军以127-128一分之差惜败。在这场比赛中,雷-阿伦全场命中了9记3分球全场射下了51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这的确是苦乐参半,”雷-阿伦赛后说道,“真的没什么要说的,我们输球了,但我们不应该只有痛苦,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

  (搜狐体育: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