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阿伦加盟热火组四巨头 > 雷阿伦加盟热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伦离队三巨头遗憾解体 绿军完美进攻一去不返

2012年07月07日1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视频-阿伦赴迈阿密组四巨头 热火再添卫冕筹码


雷-阿伦珍贵图:头号优雅杀手

  北京时间7月7日,雷-阿伦决定加盟热火,合同为3年953万美元,起薪309万。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无疑是个令他们遗憾的消息——阿伦的离队,意味着绿军三巨头的正式解体,虽然阿伦已过了巅峰期,但他的出走将会给波士顿人的战术体系带来不小的麻烦。

  虽然美国不少媒体都披露雷-阿伦和朗多关系不和,但事实上,总经理安吉对挽留雷-阿伦的态度还算很积极,也很有诚意。据知情人士透露,凯尔特人愿意为阿伦开出两年1200万美元的报价,这意味着如果阿伦留队,那他的薪水将会被加盟热火多出一倍。

  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与波士顿说再见。由于之前安吉已经成功说服加内特与球队续约,皮尔斯也处于合同期内,雷-阿伦的决定让球迷们深感遗憾,毕竟三巨头已经合作了5年,且建立起了足够的球场默契。

  从战术层面讲,阿伦的离队将逼迫里弗斯教练去球员市场上重新挖人,他们亟需寻找一名类似阿伦的稳定性射手,否则加内特和皮尔斯的战术重要性将大打折扣。

  众所周知,绿军三巨头之所以能在集体过了巅峰期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足够大的球场威慑力,很大一个原因便是他们3人的技术特点互补性非常好,在一起合作可以起到“1+1+1>3”的积极效果。单纯的比较这一点,热火的三巨头都无法与波士顿三巨头相媲美。

  绿军三巨头中,加内特是防守和进攻的枢纽,他在内线承载着进攻过渡者和发起者的角色,拉到高位跳投,以此为队友们突入篮下制造空间;皮尔斯既可以篮下强吃对手,以弥补球队篮下攻击力相对薄弱的缺点,同时他还可以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造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为球队涨分;作为联盟最好的射手,阿伦飘忽的跑位和稳定的投篮,则是对手们的另一个梦魇,他经常游走在低位和高位之间,巧妙的利用队友身体掩护,去甩开盯防他的球员,然后接球一击致命。

  从威慑力上讲,阿伦的攻击力并不见得比加内特和皮尔斯强,但从技术特点上分析,他这样类型的球员却难以复制,放眼整个联盟也找不到几个相似的球员。而这,恰恰是绿军挽留阿伦的根源所在。

  以上赛季为例,在赛季初期阿伦没受伤之前,他的投篮命中率一度达到60%,后来曾持续保持在50%以上。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能做到这一点真的非常难得。

  作为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阿伦上赛季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3%,投篮命中率为45.8%,如此高的进攻效率,试问有谁可替?(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