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胜小德进温网决赛 倘若夺冠再做世界一哥

2012年07月07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布尔登7月6日电(记者 王曦)面对年轻气盛的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6日进行的温网男单半决赛中,用“不服老”的表现战胜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晋级男单决赛。

  尽管赢下双方26次交手中的14次,但年龄的增长还是使得费天王近来面对小德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8度交锋,瑞士人输掉7场,而这也自然使得外界更加看好塞尔维亚天才本场对决的前景。

  即使如此,六夺赛会冠军的辉煌战绩,还是让瑞士球王的“冠军之心”始终坚定。“是的,在这里我重新找回了比赛状态。我相信以前几轮的表现足以迎接他的挑战。”一如优雅的球风,费德勒的赛前宣言同样缺少“火气”,但这却并不妨碍他的必胜信念。

  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仅用时24分钟就以6比3先下一城,惊艳的表现也让现场不时响起“罗杰,加油”的呐喊声。虽然对手第二盘扳回一城,但第三盘中,费德勒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抵挡住了小德的攻势。底线对攻、网前截击,无不精准。尤其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其赖以成名的单臂反手球再度“重现江湖”,每每打出的漂亮回球都会赢得现场震耳欲聋的掌声。

  关键的第四盘,“找回青春”的老球王愈发不可阻挡,而对手德约科维奇则有些“发懵”,面露无奈的他显然办法不多。最终,随着对手一记回球下网,费德勒6比3再胜一盘,从而以3比1赢得胜利,第八度晋级温网决赛。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胜利让我无比兴奋。”获胜后,费德勒难掩一脸喜悦。他坦言,再度晋级温网决赛无疑会让自己更有信心:“决赛中我会表现得更加自信,这将有助于我的发挥。”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下场决赛能够取得胜利,这名即将年满31岁的老将将会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同时还将追平由桑普拉斯保持的7座温网奖杯的纪录。机会面前,费德勒自然不愿轻易错过:“对此我感到无比骄傲,去年美网失利后,我就一直在努力找回状态。而这场胜利让我又有了重回世界第一的机会,所以决赛将会非常关键。”说到这里,瑞士人一脸坚定。

  “眼下最要紧的事情就是休息和准备下一场比赛。”根据比赛结果,费德勒将在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选手安迪 穆雷。对此,费德勒称:“和他的比赛一定会充满悬念,因为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比赛。”尽管交手记录处于下风,但老天王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期待:“与其他选手相比,我更喜欢与东道主进行比赛,因为比赛气氛会非常热烈。”

  而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对于失利原因的解释则是:“第三盘末段一发成功率明显下降,罗杰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显然更胜一筹。毫无疑问,他今天的发挥极其完美,关键时刻也更具进攻性。而我却在此时失去了稳定性,状态起伏太大了。”

  不过对于胜负,塞尔维亚人还是看得很开:“生活还得继续,这就是体育,我还需要继续前进,接下来我要为10天的假期"欢呼"一下。”谈到没有自己的决赛,他说:“想到费德勒在此创造的历史,是的,他会是夺冠热门。”

  稍后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东道主穆雷苦战4盘,3比1战胜“法国阿里”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