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恒大疑有放孔卡走准备 两年或能引进卡卡

2012年07月07日1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近期有关孔卡主动要求转会的消息甚嚣尘上,而本轮面对申鑫的比赛,孔卡也90分钟作壁上观。《煮酒论英雄》板块,足球报广州恒大随队记者白国华再次走进节目,向听众讲述他了解到的情况。

  孔卡想走并非新闻 惊讶恒大主动放风

  对孔卡提出想走的消息,白国华并不意外,“孔卡这段接受了很多巴西媒体的采访,他想回巴西严格来讲不算新闻。前段时间他已经提出了类似观点,他感觉对中国不太适应想回去。但不像这次这么明确,过去的表现是希望合同结束后再走,这次是希望马上走。”

  虽然对孔卡提出转会并不意外,但对恒大的处理方式,小白还是颇感惊讶,“昨天我们收到的消息是,孔卡已经向俱乐部正式提出转会申请。这种事情恒大一般不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宣布,所以这次是比较奇怪的情况。”对新华社第一时间出了新闻稿,小白解释道,“俱乐部已经把相关消息告诉了媒体,意思就是这事情可以采访。所以是俱乐部主动放风,媒体才有了报道的机会。”

  恒大疑有放人准备 孔卡踢法不受认可

  进一步分析恒大公开消息的原因,小白得出这样的结论,“俱乐部主动把他的事情公之于众,这点让我们很吃惊。所以虽然俱乐部说会全力挽留孔卡,但这种做法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俱乐部已经准备放他走了。”

  谈到孔卡去意已决,小白分析了原因,“前后两任主帅对他的使用都有一致性。他们对孔卡的能力还是很赞赏,但对他这种古典前腰的踢法不是很认可。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里皮,他们都认为在更高水平的较量上,孔卡的打法可能还要有所改变。里皮来了以后,总共6场比赛,孔卡只有一场打满了。孔卡可能会比较留恋他在巴西时比较自由的踢法,大家也都把球交给他。”

  孔卡或受困思乡症 标签意义不复存在

  除了上场时间被压缩,孔卡的心态也是一大诱因,“他可能有一种思乡症在里面,他在心态的开放性上不如其他外援。而前后两任主帅对他的使用,又让他觉得很别扭。”不过对孔卡目前的竞技状态,小白并无担忧,“无论他提不提出申请,他的状态不会有太多变化。他的职业素养不至于那么差,无论如何他都会继续好好踢的。”

  比较孔卡刚队时的盛况,小白也颇为感慨,“当初买孔卡时,他固然有能力,但广告意义还是比球场意义更大。后来广告意义达到了,球场上效果也不错。但现在里皮和巴里奥斯来了,可能孔卡的标签意义就变小了,他开始转成普通球员,没有某种特权的感觉了。他为恒大打开了一扇门,但现在恒大已经打开好几扇门了。”

  时间紧迫孔卡或留 巴里奥斯仍需等待

  距离二次转会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小白坦言,“换一个外援不会像市场买菜那么简单,就算有心估计也来不及。”对孔卡最终是否出走,小白持保留意见,“虽然孔卡提出了转会申请,恒大的表现也让我们感觉要放他。但这么紧迫的时间,他未必走得了。恒大到底放不放孔卡,决定权在许家印手上。包括一些细节操作的问题,巴西的球队卖人的时候,可能价钱要很高,但要买回去,未必出得起那些钱。”

  而即使孔卡真走了,小白也不担心恒大的战斗力,“孔卡确实能力很强,对恒大打亚冠会有一些影响,但还不至于到伤筋动骨的程度。”孔卡要走,巴里奥斯何时上场变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巴里奥斯有很强的求战欲望,但里皮初步定在7月18号才考虑让他上场。主要还是觉得他的身体状态跟不上,放了一个多月,回来后广州天气也比较热,需要适应的东西很多。”

  郑智姜宁可替孔卡 两年或能引进卡卡

  孔卡闹转会,穆里奇却续了份长约,“俱乐部和穆里奇续约到2016年,他的收入提高很多,不然也不会那么爽快答应。但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如果有欧洲球队愿意买他,恒大会考虑出手。”对孔卡出走后,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小白有自己的想法,“姜宁可能会代替孔卡,像孔卡的类型确实比较难找,但还是可以退而求其次。如果边路那就用姜宁,前腰就用郑智。”

  前段有关恒大接洽卡卡的消息也一度成为热炒的新闻,“恒大确实接触过,只是卡卡不愿意来。”近期又有媒体爆出,卡卡公开表示将在2014年世界杯后,认真考虑转会恒大的事情。“可能性还是有的。其实卡卡是很合适的,无论他的年纪、能力还是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但两年之后的事情大家都不知道,所以也不好说。”(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