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不回应孔卡转会事件 称一切等比赛结束再说

2012年07月07日14: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 关尹

  曾经的中超“最贵外援”,待了才不到一年光景,就要因为场外因素离开?今晚,上海申鑫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对手却要为阵中大将孔卡提出的转会要求而烦心。这名阿根廷射手明确表示,他想尽早离开中国,回到巴西效力,甚至愿意为此自掏300万欧元。

  里皮有些烦

  昨天下午,恒大在金山体育场的赛前训练,孔卡一个人站在一旁郁郁寡欢,都没有和穆里奇、克莱奥等南美老乡打招呼,现在正是他情绪低落的时候。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也纷纷把焦点对准孔卡,频频向主帅里皮发问。“今天俱乐部官方已经证实孔卡提出转会申请,您对此事怎么看?”“作为主教练是否可以做一些回应?”“孔卡目前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处于什么位置?”

  意大利名帅“银狐”的脸色有些难看,很明显他不想球队在这个时候为此事分心。对于记者的追问,里皮很官方地表示:“我还没有听说这件事,我的心思都放在了明天和申鑫的比赛中,而且孔卡已经随队来到上海。”“我只关心明天的比赛,不谈比赛之外的事,有什么等比赛结束后再谈。”

  当台下的记者还想得到更明确的回答时,翻译已经不敢把麦克风递给有些不悦的里皮,干脆自己回绝道:“里皮不愿谈孔卡的问题,问别的吧。”

  孔卡不舒服

  2011年7月2日,广州恒大欢天喜地迎接孔卡的到来,场面颇为宏大。那时的孔卡,带着巴西甲级联赛MVP、助攻王的光环从南美劲旅弗洛米嫩塞队转会,身价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000万美元,年薪也有700万美元之巨,开启了中超引援千万美元级别的新时代。

  孔卡与恒大签订的是3年半合同,到2014年年底到期。双方当初握手言欢、热热闹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孔卡待了不到一年,居然说要走。这是为何?

  孔卡对南美媒体的抱怨是,“在中国待得不舒服”。而这种“不舒服”,一是生活上的不适应,一是在球队的地位今不如昔。

  今年年初,孔卡的儿子降生,初为人父的他非常兴奋。不过在场上也能看出,因为照顾孩子,他的状态受到一定影响。亚冠比赛中,孔卡抱着儿子入场,事后却被亚足联开出了罚单,他肯定想不通。

  相比之下,孔卡在恒大队中的逐渐“边缘化”,对他的影响更大。早在李章洙时代,孔卡就曾因被提前换下而公开怒踢水瓶抗议。里皮执教,阿根廷人拉丁派踢法似乎也不受青睐,最近几场联赛,孔卡竟然没有一场是踢满90分钟。作为队内的第一大牌却总是被换下,他的郁闷可想而知。

  恒大目前正领跑中超,亚冠联赛也已杀入八强,即将面对沙特豪门伊蒂哈德,一旦失去大将孔卡,对双线作战的他们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问题是,如果局面得不到改观,留得住人却留不住心又有何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