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男排助教“大病”归来 肯定儿子张晨状态佳

2012年07月07日16:0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南师大实习生 周安东

  昨天,南京的天气依旧闷热不堪,仙林训练中心内的排球馆将冷气开到了最低温度。当金陵晚报记者来到这里时,江苏男排正跟前来交流的福建男排打一场训练比赛,病愈归来的江苏男排助理教练张友生站在场边,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男排的看法,也同时介绍了自己的身体情况。

  生病不忘操心球队

  一进排球馆,金陵晚报的记者就看到了站在场边的主帅卢卫中,聊了一会儿后,记者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对场上队员提醒着什么,随着声音看过去,果然是张友生蹲在赛场的一角。“你们之前忙欧洲杯的吧,一直没来队里,其实张导已经回来一个多月了,快去打个招呼吧。”卢卫中催促着记者。

  张友生站起来看看记者,似乎已经知道记者想问什么,“是不是想问我的身体情况,没什么事情了,现在很好,什么所谓的后遗症都没有。”张友生说得轻松,但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都明白,他经历了常人不能经历的痛苦。

  上赛季的江苏男排,陈平、张晨磨合不够,队伍伤病不断。最可怕的是教练都不够,施海荣调往国家队,张友生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心脏需要接受一种“换瓣手术”,风险很大。直到现在,卢卫中还在感慨,“张导这个手术比什么心脏搭桥手术要难做的多了,而且在养病期间,张导还一直关心着队伍的情况。”

  谁也没想到,做了这样一个大手术的张友生只休养了半年时间。“我觉得我已经身体没问题了,我自然就回来了,毕竟现在球队还是需要人手的。”张友生只是淡淡地笑笑。

  满意儿子的状态

  江苏队和福建队的这场交流比赛,江苏男排完全占据了上风,但队伍中并没有国手张晨和陈平的身影。“他们也回来了,但是都还在调整期,所以他们两个人在力量房单独练力量呢。”卢卫中介绍道。

  谈起国家队在奥运落选赛中的表现,张友生摇了摇头,“太可惜了,打韩国那场球,整个球队的心态都出现了问题,没能拿下实在不应该。”

  张晨归来后,张友生对儿子的状态表示满意,“他现在状态还不错,这几天也让他适当地打了些比赛,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但对于新赛季的联赛,张友生还是有些担忧,“新赛季联赛并不好打,现在各支队伍实力都不差,而且我们的年轻球员进步并不明显,还要保证队员不受伤病困扰。”

  据卢卫中介绍,新赛季江苏男排的主场还会在泰州,这个事情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曾经一度想把主场放在南京,但是考虑到种种原因,后来觉得还是在泰州比较合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