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无“卡”恒大有些卡壳

2012年07月07日16:2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孔卡无奈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周国强 摄
孔卡无奈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周国强 摄

  有世界级名帅里皮在,一切示威都是徒劳。

  整场比赛,自始至终,一头黄发的孔卡都被死死摁在替补席上,即便恒大在场面上处于下风,里皮似乎也没有换他上场的打算,一分钟也没有。这个夜晚,对阿根廷球星来说又是一个苦闷之夜。

  赛前,媒体关注的焦点,是孔卡提前解约转会的要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名前巴甲MVP觉得自己经常被换下,出场时间不够,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但身为世界级名帅,里皮执教过不少豪门,调教过无数球星,想要和他对抗,孔卡未免有些异想天开。挑衅权威?不用你便是。

  缺少了孔卡,恒大的运转确实有些卡壳。整场比赛,中超卫冕冠军中场几乎失控,上半场没多久就开始被对手围攻。穆里奇、姜宁都擅长边路活动,秦升和赵旭日着重防守,郑智又表现平平,直接导致恒大在场面上处于劣势。

  里皮的两个换人名额都是用在中场,郜林换秦升、吴坪枫换姜宁,这足以证明,里皮对恒大中场的发挥不太满意。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需要孔卡登场控制局面,里皮却没有给阿根廷人任何机会。

  一方是卫冕冠军,一方深陷降级区,最后的结果却是1比1。而且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赛后数据来看,这都称得上是恒大本赛季踢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上半场恒大的控球率居然只有49.5%,对恒大而言这是相当罕见的,而且仅仅4次射门、1次打正,没有一次形成威胁。区别在哪里?恐怕就是缺少了一个孔卡实际上,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申鑫也一度领先,正是依靠孔卡的两粒进球,恒大才2比1险胜。

  赛后,媒体最关心的依然是孔卡没有上场的话题,里皮不得不费一番工夫来解释:“我们有两名主力后卫停赛,必须要用保隆踢中卫。中超只能上3名非亚洲外援,因此我只能让孔卡坐替补席。”里皮一直表示,他不知道孔卡想要离队的消息,因为最近两天他一直为这场比赛认真备战。“回广州后我会去了解这个情况,如果得到俱乐部的消息,我到时会告诉大家对这个事情的看法。”

  而赶到金山为球队加油的恒大球迷,则在看台上打出了煽情的标语。他们高举阿根廷球星的照片,“广州恒大有情,恒大球迷有意。孔卡,请你留下!”但最后等到的,依然是孔卡干坐替补席。

  这个雨夜,孔卡的身影格外落寞。有不少人猜测,这会不会是阿根廷人在恒大的最后一场?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和他如胶似漆的蜜月期已经结束了。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