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工体签售个人自传新书 祝福国安主场必胜

2012年07月07日16:38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7月7日,在分别举行了6月30日、7月4日两场成功的签售会之后,CBA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外援马布里携他人生的第一本自传《我是马政委》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附近的世茂百货,北京出版集团为他举办了此次回京后的第三场签售。从6月30日到7月7日,短短7天的时间里老马为爱他的球迷共签出图书近9000册。随着这第三场签售的结束,马布里准备再次前往那个令他震撼的地方——北京工人体育场。在书中老马曾这样写到:

  可来到北京怎么能不去看国安队?至少朋友们是这么告诉我的:“你得去啊,这是北京文化的一部分。不去工体看场国安的比赛,就跟到了北京没去过长城、没吃过烤鸭是一个意思。”我点点头,去就去吧,如果不喜欢,提前离开就是了。可走进工人体育场,我就再也不想离开了。那情景、那场面实在太震撼了。草皮是绿色的,看台也是绿色的。绿色是国安的主色,所有来看球的球迷都穿着绿色衣服,举着绿色的围巾。他们不停地在喊口号,在歌唱。国安队占据优势的他们会狂欢;国安队被压制住的他们会加油,国安队被犯规了他们会一起发泄。这是一种压迫人的情绪,你仿佛站在龙卷风旁边,根本没有任何选择,会不自觉地被席卷其中,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这么震撼人心的现场了。CBA的球馆,最多不过七八千人,NBA的球馆大不少,最多也就是两万人,那气场,没法跟几万人的体育场相比。走进工人体育场的那一刻,我的耳朵就开始轰鸣,那种气氛感染着你,让你不可能就这么坐着看看比赛,你会不由自主地跳起来,呐喊。

  我还是不懂足球,一点都不懂,足球球员很能跑,可他们的奔跑和我们篮球运动员的不同。他们也有身体接触,他们要用脚来控制皮球,这一定非常难。这是我完全不明白的一项运动,可我被北京的球迷,被工人体育场里的气氛征服了。我迅速地变成了国安的球迷,想成为这股宏大力量的一部分。

  从今以后国安队就是我的主队。这是我第一次看足球比赛,以后只要有时间,只要我在中国,能赶上,我一定常来看国安的比赛。我要去买他们的季票,我真想去场地里看看,不知道在那上面来来回回不停地跑一个半小时是什么感觉。在还没分清楚什么是越位时,我就成为了国安的球迷。走出工体后,我发了条微博:“我骄傲且忠诚。”

  北京这座城市的伟大征服了我,北京这座城市里的人用热情拥抱了我。

  活动在当天下午2点开始,但早上就有球迷赶来,在记者到达北京世茂百货之后,球迷已经排起了一眼望不到边的长队。活动现场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乔玢还和马布里一起向国安俱乐部和球迷协会代表赠送了《我是马政委》,在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乔玢的讲话中,我们还了解了这本书的成书经历,自3月30日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夺冠后,北京出版集团就成立了专门的策划团队来运作这本书,5月10日,双方正式签约,先期开展的征书名活动更是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经过繁重而复杂的编辑加工工作,6月12日图书正式开印,6月17日起网店、地面书店全线开售,又经过次签售,据出版社工作人员透露:“《我是马政委》上市还不满三周销量就已经超过了万册,首印十万册图书的库存余量已不两千。”马布里本人也对图书赞不绝口,此次回京,当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这本独家授权自传,便脱口而出“北京出版集团,你们真是太出色了!”

  当被问到怎么看今天晚上国安队这场比赛的时候,老马对相隔不远的国安将士送去了祝福,并表示“我们一定会赢的。”随后的时间里,老马开始为球迷们签字,从二点半到六点半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老马一刻不停,我们从球迷的眼中看到了喜悦,也看到了希望,更看到了“北京精神”的体现,就像老马在自传中写道的

  我喜欢北京,北京看起来就像是我的家乡纽约,宏大包容,有形形色色的人,有各种故事,有各种不同的文化,这让这座伟大的都市充满魅力。我遇到很多人,来自中国的各个地方,最终都选择来到北京打拼。他们看起来朝气蓬勃,是这座城市的力量源泉。我向往这种力量,向往居住在北京,就如同回到了纽约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