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篮=神话!大郅越发稳定 他经验是男篮最大财富

2012年07月07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斯杯男篮胜澳洲

  今晚的斯杯第2场比赛,大郅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大郅在场上打的很聪明,特别是他的中远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比赛大郅打了3节得到5分4篮板1助攻,虽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总体表现还算不错。更重要的是,大郅的经验值得年轻队员好好学习。

  阿联此役轮休,邓华德让大郅首发并出任大前锋。斯杯首战,大郅仅打了6分28秒依靠罚球得到1分。今晚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球权更多掌握在后卫手中。大郅干什么呢?他拉到圈顶为队友做挡拆。即将迎来35周岁的大郅虽然体力大不如前,但经验丰富的他懂得如何为队友创造机会。首节过半时,大郅分球并将两名澳洲队队员牢牢挡在身后,助攻刘炜在空位命中三分。首节大郅出手1次没有命中,该节还剩4分17秒他被王哲林换下场。

  次节邓华德让大郅搭档年轻的王哲林,该节首次出手吃帽后,大郅在半场结束前7分33秒投中个人此役首球,他在右侧晃动后站定中投命中。大郅和张兆旭组成的双塔给澳洲队的内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央视著名评论员徐济成这样说道:“大郅的投篮就像神话一样!”该节打了4分多钟,苏伟换下大郅。上半场大郅拿下2分,虽然前两节他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发挥可圈可点,特别是他的大局观值得身旁的王哲林、苏伟以及张兆旭好好学习。

  第三节前2次投篮都不中后,大郅依旧打得很有信心,他适时拉到外线为队友们拉扯出空当。该节过半时,刘炜吸引包夹横向分球,大郅在圈顶偏左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出手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前3分52秒,大郅下场休息。前三节大郅拿下5分,虽然得分不多但在场上作用明显。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领先20分,所以最后一节邓华德让大郅坐在场下休息。整场比赛大郅打了3节投中1个三分球得到5分4篮板,他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表率作用。

  徐济成说道:“大郅现在更多在用经验打球,他并不毛躁懂得何时才是出手的最佳时机;就如同第三节那个空位三分球。”对大郅而言,以他目前的年龄不可能像阿联那样在内线连续强攻,他更喜欢用脚步和经验与对手周旋。两场斯杯总共拿下6分,得分无法衡量出大郅在目前这支中国队的作用和价值。邓华德非常信赖大郅,所以伦敦奥运会之前大郅需要保留体力并寻找比赛状态。是的,大郅在比赛中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