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双翼璀璨工体之夜 新援闪光可组恐怖四重奏

2012年07月07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1-0,凭借邵佳一在下半场第64分钟的进球,国安在主场力克富力。邵佳一的头球破门固然精妙,王晓龙在禁区内的突破传中才是这次进攻的点睛之笔。本场比赛,王晓龙在边路的表现异常活跃,多次利用娴熟的技术与奇快的速度在富力的门前制造杀机。可以说,王晓龙绝对是国安本场取胜的最大功臣。

   梦幻助攻·最佳王晓龙导演胜利

  比赛开始后,王晓龙便开始向富力门前发难。他的拿球与摆脱,让富力的后卫防不胜防,疲惫不堪。第9分钟,王晓龙高速带球突入富力腹地,紧随其后的赵铭眼见大事不妙只能将其放倒而吃到了一张黄牌。第15分钟,王晓龙右路拿球后面对富力多人的围抢却毫不畏惧,他巧妙地连续摆脱让富力的后卫们不得不再次用犯规来阻拦王晓龙前进的步伐。随着比赛的深入,王晓龙对富力的威胁开始深入到门前。第44分钟,徐亮中路分球策动快攻,王晓龙左侧大力劲射惊出了程月磊一身冷汗,后者不敢怠慢只能将球挡出底线。

  可以看出,王晓龙本场比赛的状态相当好,无论是传球、摆脱、抢点,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下半场比赛,王晓龙更加势不可挡。第50分钟,周挺在禁区内横传,王晓龙像鬼魅般地出现在禁区内最致命的位置,可惜他调整后的打门没有射正。付出就会有收获,努力就会有回报,王晓龙在前场屡屡发难后终于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第65分钟,徐亮漂亮地挑给禁区内的王晓龙,后者面对李喆的防守后接连两个晃动,起左脚传中,球绕过门将来到了后点,邵佳一舒舒服服地把球顶了禁区。显然,受到了富力后卫多次被王晓龙戏耍的影响,李喆面对王晓龙的时候心中已经产生了畏惧,面对王晓龙的晃动,他只能下意识地去封堵,不想却被虚晃一枪,让王晓龙轻松地传出了一记落点极佳的过顶球,跟进的邵佳一几乎面对空门将球顶进。

  王晓龙的出色表现早已赢得了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关注,上一期集训中,王晓龙被国足招入麾下,并在热身赛中赢得了出场的机会。随着王晓龙在联赛中渐入佳境的表现,强调边路进攻的卡马乔必然会更加倚重王晓龙,况且王晓龙正才26岁,正值当年之年,未来的前途可谓不可限量。

  “3R组合”强势·数字彰显核心地位

  在外援打天下的中超联赛,国安是少有的依靠本土球员攻城拔寨的球队。尤其是由朴成、徐亮、王晓龙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在本场比赛中大有渐入佳境的味道,事实上,他们三人也是国安进攻的源泉。

  赛季初,朴成的横空出世为国安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改观,在一段时间里,朴成屡屡扮演关键先生为国安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朴成出场的15场比赛中,共为球队贡献了3粒进球3次助攻,并取得了4次球队最佳的佳绩。

  随后,徐亮的表演同样让京城球迷为之一振,他在过去出场的15场比赛里为球队贡献了4粒进球,3次助攻,并有4次被评为球队最佳球员。尤其是上一场对恒大的比赛中,被推到锋线的徐亮贡献了2粒进球。需要指出的是,徐亮的第2个进球,正是由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晓龙助攻,由此可以看出,国安的进攻三叉戟的化学反应已经逐渐形成。

  本赛季,王晓龙为国安出场16次,其中首发15次,替补1次。贡献了1粒进球,4次助攻。事实上,抛开数据上的体现,王晓龙在国安阵中的作用愈来越大,在赛季初马努表现欠佳,两翼难以齐飞的情况下。王晓龙所在的左路几乎撑起了国安的进攻重任,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本场比赛王晓龙用1粒漂亮的助攻与数次精彩的摆脱过人成了国安取胜的关键先生。随着王晓龙的爆发,国安前场的三人进攻组合渐入佳境,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国安未来的走势。

  格隆首秀惊喜·中场最后一环配备可期  

  国安的本土三星的组合固然引人生羡,在格隆加盟球队后,情况将更加客观。本场比赛,厄瓜多尔国脚格隆在第62分钟披挂上阵。结果刚刚上场国安就取得了进球,虽然这粒进球与格隆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确实为国安的进攻带来了改观。

  他在前场的速度让富力始终不敢怠慢,除此之外,格隆的进攻线上的穿插跑动同样是国安的球员值得学习之处。第86分钟,格隆实质性地威胁到了富力的球门。格隆右翼底线前内切连续摆脱李文博、李喆,其大力将球传到门前,卡鲁德洛维奇迎球攻门打歪。

  一个王晓龙已经让富力心有余而力不足,加上一个格隆,富力到最后显然已经缴械投降。过去几场比赛,国安遭遇了严重的进攻乏力,虽然格隆的加盟与三叉戟的爆发,还有尚未登场的卡努特,帕切科显然要面临幸福的烦恼了。而格隆处子秀在右路的突出表现,足以让国安的中场组合趋于完美;在防守型悍将马季奇身前,“王晓龙+朴成+徐亮+格隆”的4R组合更加被国安寄予厚望。(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