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80分钟好球足矣

2012年07月08日0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鲁能泰山3比1击败贵州人和,给联赛第二循环开了个好头。如果加上第一循环最后一战3比1力克上海申鑫,滕卡特的弟子们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对以往经常取得四连胜、五连胜的鲁能来说,两连胜实在算不了什么,可别忘了,这是鲁能本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此前他们曾经8场不赢,所以,这的确称得上鲁能今年以来最美好的一天。

  此外,虽然对申鑫和人和都是3比1,但申鑫跟鲁能一样深陷保级困境,人和则是目前积分榜三甲的强队,含金量相差颇大,因此后一个3比1比前一个3比1更值得庆贺。况且,在战胜申鑫之前,鲁能13场比赛仅打入12球,却丢了17球,而对申鑫、人和两仗就进了6球,仅丢2球,足以证明他们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攻守平衡问题。这个两连胜带给鲁能的最大收获,还不止是积分上升帮助自己逃离降级区,更是赢球带来的自信。

  鲁能这两场比赛,能够打出与前面13场比赛特别是8战不胜时大相径庭的高水平,首先是经过差不多半个赛季的试验或者叫折腾,滕卡特终于在用人和战术思路上找到了初步的感觉。比较这两场比赛,鲁能的阵容基本稳定,战术亦如出一辙。对人和,鲁能首发11人只有新加盟的杜威出任主力中卫和吕征回归锋线这两个变化,阵型和战术一脉相承。这使他们取胜申鑫的成功经验有了延续和发扬的机会。这种情况,滕卡特执教至今还是第一次出现。先前,荷兰名帅从未连续两场比赛使用过同样的首发阵容、阵型和打法。

  其次,在刚刚过去的间歇期里,俱乐部为扭转球队的颓势做出了实质性的努力并受益匪浅。杜威的到来,补强了鲁能最薄弱的中路防守,加上更早些时候新外援西芒的火线增援,球队长期存在的攻守失衡缺陷得到了显著改善。后顾无忧,使鲁能相对强大的攻击线得以集中精力施展自己的能量,困扰他们已久的进球难现象获得有效缓解。前13场比赛只有马塞纳、安塔尔、奥比纳、法比亚诺四名外援和蒿俊闵、王永珀两名本土球员有进球,而近两场比赛攻击点更加丰富,得分手名单里又增加了吴兴涵、王彤和首次露面的杜威。

  对人和一战表明,滕卡特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和主打战术逐渐清晰,仅有的变数是前锋吕征和左边后卫夏宁宁。王刚有能力与吕征竞争正选锋将,而汪强若能恢复状态,郑铮有可能回到左边后卫位置。吴兴涵、买提江可以坐稳主力替补席位。人员上的隐患是西芒需要一个称职的B角,他一旦不能出场,会留下明显的软肋。鲁能至少还要引进一名强力外援,这一外援名额用在何处,将考验滕卡特和俱乐部的智慧。

  鲁能对人和踢了80分钟好球。这80分钟之好,不仅表现在绝大多数队员状态出色,打出了给人意外惊喜的开局,运气亦难得地站在他们一边(客队两个最有威胁的边路攻击手开场5分钟便受伤离场),更在于过去往往得势不得分的他们,学会了如何既得势,又能把这种势头变成进球。

  当然,最后10分钟因松懈导致的那个失球和门前屡屡发生的险情,令这场本来堪称完胜的比赛,不得不留下某种缺憾。不过,同时赢了过程和结果,新老外援和新内援构成的中轴线令人满意,初次亮相的杜威防守接近完美还有进球……我们确实没有理由要求得更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