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于大宝:反戈旧主心情复杂 当队长压力巨大

2012年07月08日0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7日大连报道)7月7日晚上,大连阿尔比与天津泰达1比1握手言和,对于第一次反戈老东家的于大宝来说,也许这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然而在他的内心,这注定是一个不能平静的夜晚,毕竟在过去两年,他与泰达之间相互给予的东西都太多。赛后,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里,于大宝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的独家专访。

  作为多年跟队报道天津泰达队的记者,笔者见证了于大宝回国之后在泰达所走过的每一步,如今又见于大宝,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个青岛小伙子似乎改变了很多,爽朗的笑容和阳光般的性格并没有变,但他的眼神和一言一行之中,都增添了一抹以前所没有的成熟与稳重,从普通队员变成一队之长,从单纯的攻击手变成球队的组织核心,这些改变放在谁身上,又能没有改变呢?

  2011赛季结束后,身上还有一年合同的于大宝向泰达俱乐部提出一年后不再续约的想法,他的坚持让俱乐部无奈选择让他提前转会,此后经历了那场与恒大和阿尔滨之间瞬息万变的转会风波之后,于大宝,这名泰达第一射手最终花落大连。从新赛季开始到现在,整整半个赛季,4个月的时候,相信喜爱他的天津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你在新的球队过得开心么?

  “我现在挺好的,生活也很好,这边离我青岛的家很近嘛,说回家就回家了,而且我父母也在大连,所以平时的吃住都挺正常的,我感觉我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训练情况也还可以,就是感觉自己的状态有一点下降,不如在天津时踢得那么顺畅了,毕竟现在遇到的困难很多。”于大宝说。

  在大连阿尔滨,于大宝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个,开场前金州体育场现场播报首发名单,当于大宝的名字出现时,赢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在北看台球迷阵容中,打出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大宝,给妞们笑一个”,这句略带调侃的话,也显示了于大宝球迷中的人气和偶像形象。对于这些,大宝说:“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明星,球队是一个整体,要想取得胜利就得靠每一个人,但我很感谢大连的球迷,他们一直都非常支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转会阿尔滨转会,巧合的是赛季首战就对阵天津泰达,但于大宝因为合同中的规避条款,那场比赛并不能出场,当时他还为这个着实郁闷了一番,并不是因为心怀反击旧主的欲望,而是于大宝天生就喜欢享受足球带给他的一切,能与曾经的对手交手,无疑是非常特别的经历。如今,愿望终于实现了,但带来的感受,恐怕是五味杂陈,“曾经非常亲密的队友,现在变成对手了,这种心情确实不一样,但与其他比赛一样的是,我还是会拼尽全力,现在既然是阿尔滨的队员,当然就要全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我作为职业球员的职责。”于大宝说。

  在阿尔滨,于大宝有很多改变,也背负了更多的东西,队长、进攻核心,同时还要更多地参与防守,这都是以前他在天津时所没有经历过的。谈到这些,于大宝的笑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庄重,“是的,我现在承受的压力很大。现在我是队长,和以前身份不一样了,你是队长,你就得起到带头作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得站出来,很多时候你得招呼大家。你首先要做好自己,让这支队充满朝气。”以前在天津,于大宝给人的感觉更加随意,总是大大咧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现在,显然已经不能再这样了。

  就像上面说的,作为一名明显攻击能力强于防守能力的球员,于大宝在阿尔滨也必须更多地参与到防守中去,这是因为这支球队的防守始终存在很大的问题,总是在开场不久就丢球,总是丢一些不可思议的球,如果能解决好防守问题,阿尔滨的成绩必将取得飞跃,但是在现在这个阶段,聊起防守,于大宝更多的是无奈,“我们的防守确实有问题,总是不经意就丢球了,而不是因为实力不济才丢球,这样的失球方式会让人感到沮丧与无奈。防守的问题不是单纯靠后卫的个人能力就能解决的,需要的是整体的防守,所以我也会参与进去,尽我所能。”

  在泰达队时,因为外语口语好,而且更能体会独自在外国踢球的心情和困难,于大宝总是和外援走得很近,而且在训练中和生活在尽量给他们帮助,这给外界留下了一个印象,就是他和外援的关系特别好。如今身为队长,于大宝说他会努力和所有队友都搞好关系,“我们这支球队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虽然我是从外地来的,但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不仅和外援,和其他队友的关系也很好,作为队长,在队中的威信也还可以。”

  话虽然这样说,但毕竟阿尔滨与泰达这两支球队的风格几乎完全不同,曾经在泰达最辉煌的那段岁月里,于大宝、王新欣、陈涛、卢西亚诺,这些人虽然都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但球队依靠的是整体,队员拿球之后第一件事是考虑如何给队友喂球,但在目前的这支阿尔滨队中,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尤其是外援,更多的是单干,只有乌塔卡与于大宝之间能依稀见到当年他与卢西亚诺之间的默契。在7日晚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下半时71分钟,泰达队的李本舰受伤倒地,阿尔滨队不予理睬继续进攻,直到球到了于大宝脚下,他犹豫了一下之后将球踢出了边线,这原本是完全符合体育道德的做法,但却招致了外援卡纳莱斯的强烈不满,当场就直接抱怨于大宝应该继续进攻。面对队友的指责,于大宝满脸都是无奈与纠结。

  在与于大宝的专访中,有一个话题是无法回避的,但却并不是愉快的,那就是他现在的伤病。与恒大的比赛中,他撞伤了左腿膝盖,造成内侧韧带挫伤,此后由于长时间没有痊愈,现在左膝外侧已经开始出现了积水,这是于大宝从葡萄牙回国之后,遭受的最严重的伤病。“还是有点儿疼,我想再坚持两场看看吧,现在球队缺人,我必须坚持,必须去拼,球队对我非常信任,我就得拿出百分百的努力。伤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时候想冲刺但冲不起来。”

  记得在泰达时,包括曾经在国家队的时候,于大宝最经常出现的伤病是右侧大腿根部肌肉拉伤,只要疲劳过度,那个部位就容易拉伤,说起这段往事,于大宝终于又展露出笑容,“现在不会了!我后来特别注意锻炼个部位的肌肉,所以现在这里不会拉伤了。”

  与于大宝的这次专访,时间并不长,因为还有几位以前泰达的队友在等待着他,几个人约好了一起出去简单吃个饭,算是小聚一下。这短暂的专访,于大宝的话也并不太多,但是记者却明显地感觉到,大宝真的变了,他背负了比过去多得多的责任和压力,却也因此变得更加成熟与持重,曾经的大男孩正在变成一个挑起重担的男子汉,也许,这正是一种属于男人的华丽蜕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