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ACE球再创纪录 成第七位30+大满贯女单冠军

2012年07月08日0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12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夺冠热门、六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激战三盘力克三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成为第七位年过30的大满贯冠军。比赛中,塞蕾娜女皇再次展现强势发球威力,轰下17记ACE球,不仅打破了个人温网单届ACE球纪录,更是以七场比赛102记ACE球,位列本届温网男女单打选手ACE球第一位!

  小威102记ACE球列本届温网男女单ACE球第一位

  尽管年龄增长伤病增多,但是在发球环节,小威却表现出了越老越犀利的特色。本届温网公开赛,小威有过多次遭遇战,在关键时刻,强势的ACE球却是屡屡帮助她渡过难关,最终实现了温布尔登的第五次问鼎。首轮面对斯特里科娃,或许是还没有适应全英俱乐部的感觉,小威只有3记ACE球入账。不过到了第二轮对阵辛克时,已经逐渐找到手感的塞蕾娜女皇就轰下10记ACE球。第三轮对决中国金花郑洁,美国名将遭遇到了本届温网首场硬仗,靠着强横的发球始终保持着发球局的出色,最终笑到最后。这一场焦点对战,小威轰下了23记ACE球,打破了自己在2009年温网半决赛面对德门蒂耶娃所发出的20个ACE球的单场纪录。

  随后两轮,刷新了温网女选手单场ACE球纪录的小威,在发球的威力上有所减缓。但是依然在和舍夫多娃与科维托娃的比赛中,轰出了12+13的ACE球数据。不过很显然,两轮比赛的些许沉寂是为了更强势的爆发。半决赛和阿扎伦卡的较量中,小威再次展现强大发球功力,仅仅两盘比赛,塞蕾娜女皇就轰下了24记ACE球,再次打破自己第三轮创造的温网女选手单场ACE球纪录。半决赛后,小威已经在六场比赛中轰下85记ACE球,距离自己2010年温网夺冠时的89个ACE球纪录只差4个。

  决赛面对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小威继续着自己在发球段的强势表现。首盘只有3记ACE球的“黑珍珠”,在第二盘第二局完成了突破:她在这一局轰出两记ACE球,从而将自己本届温网的ACE球纪录提高到了90个,打破了自己2010年温网创造的89个ACE球纪录。不过很显然,仅仅打破女子纪录的小威并不满足,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多次上演强力发球得分,并且在决胜盘第四局再次上演精彩一幕:这一局小威仅耗时49秒,就连续轰下4记ACE球而轻松保发。也正是凭借这一局在发球段的惊艳,小威以100个ACE球而超越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位列本届温网男女单打选手ACE球第一位!最终,小威七场比赛轰下了102记ACE球,将温网单届女单ACE球纪录提高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水平。

  小威成为第七位30岁后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作为一项对于体力和精力要求非常高的竞技运动,年龄一直是制约网球老将们发挥的主要因素。对于很多网球女选手而言,30岁已经成为了一道分水岭。在30岁前甚至20岁前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并不少见,但是在30岁后能够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此前只有六位选手能够做到。如今,小威成为了第七位,能在30岁以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

  1943年出生的比利-简-金,是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赢得了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16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11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其中,1974年的美网和1975年温网夺冠时,金夫人都已经年过三十;捷克网球明星雅娜-诺沃特娜职业生涯只获得过一次大满贯女单冠军,而这一位的一次就发生在她30岁后;克里斯-埃弗特,美国女子网球选手中又一颗璀璨巨星。埃弗特曾经18次夺得网球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创纪录的7次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而在30岁后,埃弗特额曾经在85年和86年两度问鼎法网冠军。

  英国名将安-海顿-琼斯也属于大器晚成。1969年的温网,她以30岁9个月的年龄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1942年出生的玛格丽特-考特,是澳大利亚女子选手的代表人物,也是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里夺得四大赛事的大满贯冠军的女性选手。在玛格丽特-考特的职业生涯中,曾经赢得过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19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19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就算年过30,玛格丽特-考特也赢得过澳网、法网和美网冠军;有着“女金刚”称号的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同样是一位在30岁后能够继续在大满贯赛场创造传奇的名将。1956年出生的她,在1987年甚至1990年,依然能够斩获大满贯女单冠军。

  如今,31岁的塞蕾娜-威廉姆斯,在温网公开赛决赛中击败A-拉德万斯卡,获得了个人第14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女网冰封22年的历史,成为第七位年过30的大满贯冠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小威险胜A-拉德第五度封后 追平大威成现役第一
·小威:信仰帮我走到今天 我的目标不是去超越谁
·小威:像12岁少女精神充沛 温网第五冠价值连城
·A-拉德:生涯最棒的两周 小威有双创造奇迹的手
·詹俊称小威让男球员汗颜 许乃仁赞拉德精彩发挥
·官网:小威与拉德诠释坚持精神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三大社:小威上演王者归来 A-拉德为年轻交学费
·组图回顾小威14个大满贯:99年首冠 温网五问鼎
·温网历届女单冠军:小威五夺冠 平姐姐现役最佳
·小威夺冠路:四场横扫显强大实力 战郑洁最惊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