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战穆雷谁赢都是新纪录 穆雷欲破76年魔咒

2012年07月08日03: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费德勒夺冠,将重返世界第一

  好久不见,费德勒。这个曾经将温布尔登的草地当作自己后花园的六届赛会冠军,原来上一次踏入决赛,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他在这里以3∶2击败罗迪克,获得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冠军,打破了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人。

  今天,费德勒有望继续创造历史。如果他夺冠,又将留下一连串可怕的纪录:17座大满贯冠军,还以七冠和桑普拉斯并列温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选手,同时成为阿加西之后第一位能够以超过30岁的高龄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最重要的是,费德勒可以藉着这项胜利,时隔两年之后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自从去年在美网输给小德后,我就格外努力地训练,而现在我又有了重夺冠军和No.1的机会。下一场对我来说是意义深重的比赛,我希望能控制紧张情绪,我相信我可以做到。”费德勒很少在比赛前透露出紧张的情绪,不过面对这次难得的登顶机会,这位30岁的瑞士人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费德勒在温网决赛场上,只输给过一个人——纳达尔。后者在第二轮就出局了,现在看起来就像是成全费德勒,费德勒这次会辜负老对手的美意吗?

  如果穆雷夺冠,将打破英国76年魔咒

  首次闯入温网决赛,穆雷已经创下了历史,成为继1938年的邦尼·奥斯汀之后,74年来首位跻身温网男单决赛的东道主。然而,进入决赛是不够的,穆雷需要打破的是英国人76年大满贯无冠的尴尬魔咒。只有完成这个目标,穆雷才会真正成为英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穆雷前三次的大满贯决赛成绩并不好看,两次输给费德勒,一次输给小德,更重要的是,穆雷没有赢下一盘。这位“英国大满贯希望”,很难给人带来信心,当穆雷改写历史后,《英国人电讯报》在夸奖了一句“穆雷在第四盘保持冷静”之后又担忧说道:“周日,我们将在坐立不安中迎来穆雷和费德勒的决赛。”

  为了给穆雷增加信心,英国媒体又抬出两位网坛名宿为穆雷和英国人壮胆,他们指出,阿加西和麦肯罗都认为穆雷很有可能主场加冕。而那两位巨星表达了几乎相同的意思——穆雷需要做的,是在关键时刻挺住……但对于经常在决赛心理崩盘的穆雷来说,“关键时刻挺住”是最难做到的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