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日看点:终极战一触即发 费德勒穆雷争创历史

2012年07月08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8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将率先在中心球场上演,如果费德勒夺冠将追平桑普拉斯七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以及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而穆雷夺冠将成为76年来首个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这注定是一场史诗般的对决。另外,男单决赛之后还将上演混双决赛的较量,跨国强档佩斯/维斯妮娜将和淘汰了波帕纳/郑洁的美国组合迈克-布莱恩/雷蒙德争夺冠军。

  中心球场

  第一场:男单决赛 费德勒(3) VS 穆雷(4)

  经过两个星期的较量,2012赛季的温网终于迎来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费德勒和穆雷相遇决赛是大多数人愿意看到的结果,一个是温网的宠儿、一个是本土的希望。从交手记录来看,穆雷是少有的能在费德勒面前保持领先的精英,8胜7负让他稍占上风;但这当中也有不少对穆雷不利的统计,除了瑞士人一盘未失拿下最近两场交锋外,他还在双方的两次大满贯交手中保持全省并且未失一盘。可见,穆雷在大场面上的表现还是和三巨头有明显的差距。

  这场比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他不仅仅是两个顶尖高手之间的较量,还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对于费德勒来说,如果他能夺冠将追平桑普拉斯七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以及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而穆雷在半决赛击败特松加后已经成了继1938年的奥斯汀后74年来首位晋级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球员,那他能否成为1936年的弗莱德-佩里后首个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呢,这就要看他周日的表现了。

  穆雷期待在他第四次大满贯决赛首次赢得冠军。他在2008年美网和2010年澳网都屈居亚军,而之后一年在墨尔本又不幸负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除了已经有16座大满贯奖杯外还有另外七次决赛经历,而这七次中除了09年美网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外都是输给了纳达尔。无论从各个角度看,穆雷夺冠的难度都要远远超过费德勒,这是一场无论谁夺冠都有喜悦也有遗憾的比赛。

  第二场:混双决赛 佩斯/维斯妮娜(4) VS 迈克-布莱恩/雷蒙德(2)

  虽然在决赛双方中的种子排位较低,但佩斯/维斯妮娜在连续几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有上佳发挥,本次比赛他们先后斩落了白俄罗斯强档米尔尼/阿扎伦卡、法网冠军杀手汉利/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头号种子鲍勃-布莱恩/胡贝尔,完全有理由把她们列为夺冠的最大热门;而2号种子迈克-布莱恩/雷蒙德击败的对手分量就要轻得多,在各自的主项男双和女双项目上他们也先后成为了被爆冷的对象,对于佩斯/维斯妮娜来说,击败他们就像是半决赛淘汰鲍勃-布莱恩/胡贝尔的翻版。(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