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喝茅台大胜扭转霉运 滕卡特:能进五六个球

2012年07月08日08:4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好酒送上门,大餐即摆上。7月7日晚上,中超联赛下半程的赛事拉开战幕,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贵州茅台队,凭借着王永珀、马塞纳和杜威的进球,鲁能3:1战胜对手,排名一下子跃至第10名。这场比赛的胜利,为鲁能下半程的比赛开了个好头,主教练滕卡特赛后一脸喜色地说:“这场比赛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只要我们能继续刻苦训练,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一场狂胜

  扭转了霉运

  贵州茅台队是鲁能泰山队期盼已久的一个对手。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因为裁判的误判,鲁能含冤败走贵州。从那之后,鲁能本赛季一直在与“霉运”做着斗争。

  此番双方再次碰面,鲁能铁了心要从对手身上全取3分。天助鲁能,比赛开打了不一会儿,贵州茅台就先乱了阵脚。第14分钟,曲波因伤被杨一虎替换下场;6分钟后,于海又因为在与蒿俊闵的拼抢中受伤下场。要知道,这两个人可都是鲁能最忌惮的速度型选手,于海就多次攻破过鲁能的大门。这两人一下场,压在鲁能身上的压力顿时减轻了不少。

  看到这个情况,球迷乐了:“看来鲁能该转运了。”

  杜威西芒

  是最大的功臣

  有了好运,能不能饮下这瓶茅台,还要看鲁能自身的功力。这一次,在现场一万四千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鲁能终于雄起了。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马塞纳中场附近断球,王永珀带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张烈,王永珀禁区前沿弧线球直接打球门上角,1:0!鲁能打开了贵州茅台的瓶盖子。第51分钟,马塞纳门前捡漏将比分扩大为2:0。第70分钟,马塞纳单刀球被张烈扑倒,鲁能获得点球机会,杜威主罚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扩大为3:0!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鲁能球迷的激情,大家集体在看台上唱起了祝酒歌:“鲁能喝茅台,一杯一杯又一杯!”

  鲁能攻势如潮,也得益于他们利用二次转会构建起来的全新防线。在二次转会中,鲁能引进了两名强援:外援后腰西芒和内援中后卫杜威,鲁能的防线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鲁能之所以能在联赛中首次迎来两连胜,与这两人的加盟有着密切的关系。

  滕卡特说

  “能进五六个球”

  如愿畅饮贵州茅台,最高兴的当数鲁能主帅滕卡特。比赛都结束了好一阵子,他脸上还挂满了笑容:“如果不是浪费了多个机会,我们应该能进五六个球。”

  “我之所以在赛前说出复仇的话,主要是想激励一下队员们的斗志。这一次能战胜对手,我对大家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们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来增添自信心。”当然,滕卡特也表露出了对最后时刻那个失球的不满:“3:0之后,队员们以为胜利到手了,就有些放松,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只要大家以后能坚持刻苦训练,我们还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好日子这才刚刚开始。”滕卡特透露说,球队的第三个外援下周就将到队,“到时候我们球队的实力会更强。”

  7月一贯是鲁能的抢分月份,在以往夺冠的时候,鲁能总会在这个炎热的季节获得大量的积分,一个新的“红七月”在向鲁能招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