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输保级队保持6分差距 特帅:能搭上冲超班车

2012年07月08日10:3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坐镇主场的深圳红钻在中甲第16轮比赛中以0∶2不敌北京八喜。重庆力帆本轮战胜了上海特莱士,在排名上超越了积23分的红钻。如果成都谢菲联今日在客场战胜东进队,那么深圳红钻的排名将会下滑至第8位,冲超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小。

  两球完败保级队

  由法国名帅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红钻在中甲踢得并不轻松。联赛上半程,深圳红钻的表现很不稳定,主场战绩很突出,客场战绩却很糟糕——15轮联赛仅积23分排名第六,冲超之路变得相当严峻。不过,特鲁西埃却认为,如果球队现在发力追赶依旧会搭上冲超的班车。

  当大家都认为特鲁西埃准备率队奋起直追时,昨日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北京八喜却摔了个跟头。尽管深圳红钻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主动,但却在第23分钟率先失球。八喜队的前锋张爽中路得球后,突到禁区弧顶附近起脚怒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入。有意思的是,进球之前特鲁西埃便准备做出换人的调整,但当刚从名博回来的周文站在场边准备上场时,后腰的一个防守不力却造成失球。失球后,特鲁西埃立马用周文换下罗希。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落后的红钻队继续做出换人调整,用凌思浩换下陈柏良。八喜队则继续在进攻上给红钻队施加压力,换上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前锋陈浩玮。在红钻队几乎真空的防守下,替补上场的陈浩玮很快便攻入一球,彻底扼杀了红钻队反扑的希望。被一支保级球队两度攻破球门,特鲁西埃赛后显得很无奈,只有鼓掌向对手致敬并露出无奈的笑容。

  保持6分差距仍有戏

  “这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我们的开局非常糟糕,特别是进攻上完全打不开,总是最后一传不到位,中前场丢球后很容易给对手造成防守反击的机会,全场比赛只有乐山表现不错,其它的队员都不在状态。”占据主场优势却输给了保级队,赛后,特鲁西埃痛批队员的斗志不足,“我一直不知道保级与冲超,到底哪种形势更能激励球员的斗志,但结果证明保级的能量大于冲超斗志。”

  在赛季初的备战中,特鲁西埃曾表示要获得一个冲超的名额,整个赛季的输球场次不得超过5场,但红钻如今却已经输了7场球。“我们是一支很平庸的球队,但我们球队可以打得更好一点,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和第一集团保持6分的差距,要不然我们会很麻烦。”尽管目前在积分榜上,红钻距离第二名的湖南浏阳河依旧是6分的差距,但如果湖南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战胜沈阳沈北,双方的差距就将扩大至9分,而那对于特鲁西埃或者红钻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八喜救火教练显威

  北京八喜队能够在客场击败深圳红钻,新上任的主教练盖增君功不可没,这名在1994甲A元年率领大连万达夺得中国职业联赛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的教练,昨日用一场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战取得了胜利。

  盖增君是目前唯一一位夺得过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现役教练,他曾在1994年执教过深圳金鹏队,几十年的执教经验使他对中国联赛了如指掌,最近几年更是频频被聘请为救火教练。2010年的哈尔滨毅腾队、2011年的大连队在成绩不佳的时候,都曾聘请盖增君担任主教练,从而迅速走出了低谷。

  北京八喜目前的保级形势也相当严峻,盖增君因此再次被聘请为救火教练。“八喜的实力肯定不如红钻队,但我们却意外地赢下了比赛,”盖增君赛后透露了获胜的秘籍,“我们球队的实力很平均,几乎找不到一个真正的核心球员,所以我们只能打防守反击,我告诉队员我们是一支保级的球队,对付每一支球队都得全力去拼。”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