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廉姆斯赢得第五座温网冠军 威风不减如当年

2012年07月08日11: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昨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最后的巅峰对决中,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经过三盘苦战以6比1、5比7、6比2击败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赢得第五座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另外小威也是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后,史上第七位能在30岁以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而冲击冠军失利的A·拉德万斯卡,最终也错失了下周超越阿扎伦卡登上世界第一的绝好机会。

  比赛伊始,小威早早就进入状态。轰出一记内角ACE球轻松保发后,她又成功把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拖入拉锯战。波兰姑娘虽然一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但随后多次挥霍局点后,她最终因一次正手主动进攻失误交出发球局。小威在第三局曾被A·拉德万斯卡逼入平分,但在关键时刻提升一发后,小威还是利用一次小球直接得分保发,从而确立3比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A·拉德万斯卡表现依旧未见起色,局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后,又在小威接发球抢攻的火力下再次交出发球局。首盘,小威以6比1先拔头筹。

  此时由于天降小雨,因此比赛只能短暂暂停,等待雨停后再度开战。重新返回赛场后A·拉德万斯卡在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显示出状态复苏的苗头。但小威随即在轰出制胜分后追成1比1平。在第三局底线火力全开的美国老将以Love Game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小威确立3比1的领先。然而A·拉德万斯卡并没有就此放弃,在加强底线防守质量后她最终在第八局依靠小威的正手失误完成回破,随后在发球局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成功以5比4反超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小威在关键第十二局连续送出失误后,最终以5比7交出次盘胜利。

  A·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一度以2比1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小威在第四局连轰4记ACE球保发,随后积极的抢攻二发终于让她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A·拉德万斯卡的反扑后,小威就此确立了4比2的领先。尽管顽强的A·拉德万斯卡随后在发球局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但坚强的小威还是以一记漂亮的小球再次完成了破发。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小威最终以6比2结束了战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