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大门开启 高额年薪引众多国际球星

2012年07月08日11:5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中超二次转会大门开启至今,多名英超、德甲、西甲的球星成群结队来中国淘金。据统计,目前中超的影响力和购买力远超韩日,已经超过美国大联盟和西亚。下半赛季开始后,中国球迷将见识德罗巴等顶级球星的表演。

  非洲帮“人多势众”

  代表人物:德罗巴、雅库布、卡努特

  今夏中超签下的最大牌球星非德罗巴莫属,34岁的魔兽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以自由之身转投上海申花,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与C罗并列世界第二。德罗巴刚刚随切尔西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申花击败了巴萨、尤文、西亚豪门等众多俱乐部得到科特迪瓦国脚,高额年薪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了解,德罗巴准备下周六(14日)抵达申花参加训练。但外媒认为,德罗巴仍希望加盟巴萨,随时有可能“叛逃”。

  德罗巴来投,开启了“非洲帮”在中超的影响力。不久,广州富力一举签下英超第四射手、29岁的尼日利亚国脚雅库布。雅库布能在职业生涯巅峰期来中国踢球,除了年薪翻番,富力付出的500万欧元转会费是关键。随后,国安签下史上最大牌外援、前非洲足球先生、35岁的马里前锋卡努特,卡努特曾在热刺(热刺资料)(塞维利亚资料)效力过,个人能力超强。国安引进他,就是想改变攻击乏力的状况。

  目前,巴萨中场大将、32岁的马里国脚凯塔正在与大连阿尔滨接洽,前者2008年以14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萨。外媒认为,马里人转战中超只是时间问题,其年薪为1000万欧元。不过有消息称,巴萨高管出马挽留凯塔,中超恐怕失去这名强援。但昨日阿尔滨老总李明出面驳斥了这样的传闻,他表示正在与凯塔谈判,虽然艰苦但很有信心。除了这些超级大牌,河南建业引进了赞比亚球员伊萨克·昌萨,据说此人是建业外援卡通戈的国家队队友。

  美洲国脚“不甘示弱”

  代表人物:巴里奥斯、埃拉诺、卡卡

  除了非洲籍球员大批加盟外,美洲球星也将目光投向中超。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多特蒙德资料)前锋巴里奥斯是二次转会期第一位加盟而来的巨星,这位27岁的巴拉圭国脚声名显赫,恒大为得到他付出了850万欧元。另外昨日,恒大与巴西前锋穆里奇续约四年,后者年薪涨至200万美元。

  相比于其他俱乐部的大手笔,一贯谨慎的亚泰也蠢蠢欲动。前巴西国脚埃拉诺已经得到来自长春的邀请,近期将来中国试训。比埃拉诺名气更大的是卡卡,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正在考虑是否加盟恒大。据悉,恒大愿意拿出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另外对于他的个人待遇,恒大提供的方案是3年总价1800万欧元的年薪外加单赛季400万欧元的奖金,这几乎等同于卡卡未来3年内在皇马所能拿到的薪水。不过,目前卡卡本人仍犹豫,因为他还想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担心加盟中超会影响竞技状态。但考虑到阿根廷外援孔卡急切希望离开恒大,所以卡卡明年加盟恒大的可能性很大。

  申花是二次转会投入较大的俱乐部,除德罗巴还引进了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比孔卡早一年获得巴甲MVP的迭戈·索萨也收到了中超报价。去年中超二次转会,中超16强合计砸出约1.3亿元(约合1900万欧元)引进外援。本赛季仅巴里奥斯就花费了恒大850万欧元,而申花签下德罗巴的费用更是在1200万欧元。今年中超二次转会,绝对是为大牌疯狂。

  ■相关新闻

  看欧洲——

  香川真司来

  “逼走”朴智星

  欧洲杯结束后,原本应该是在这个夏天最活跃的转会市场终于抢回了风头。“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在转会市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效力了7年的朴智星也终于要和红魔再见了。正应了罗伊·基恩那句话:“在曼联没几个人能是弗格森总能喜欢的!”31岁的朴智星离开,是给刚刚加盟的日本球星香川真司让地方。而朴智星绝对不愁去处,他将去伦敦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身价为500万英镑。那里他将会更舒服,因为老板是马来西亚人。朴智星的加盟更有利于巡游者的亚洲市场开拓。同样被逼走的还有两位老将,他们同是国米、同是33岁的老将塞萨尔和弗兰。塞萨尔直接被国米俱乐部除名,逼其转会。而弗兰则自己走了,加盟巴西国际队。

  同时,教练岗位也有变动。荷兰足协并未选择古力特,而是选择了范加尔成为球队主帅。范加尔这次是二进宫。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在他的带领下未能入围。因此,很多荷兰人都在质疑足协的选择。

  看中超——

  亚泰明日

  主场战实德

  由于经开体育场昨日举办演唱会,亚泰与实德的第16轮中超比赛被延期至明日19时35分进行。两队上半年曾在联赛首轮碰面,亚泰客场2比1击败实德获得开门红。此番再战,实德头号射手马丁和主力赵红略都停赛未随队来场,因此萨布利奇非常有信心双杀对手。另外7月28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与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沃尔夫斯堡资料)进行一场国际足球邀请赛。铁帅马加特率狼堡来长献艺,届时,日本国家队队长长谷部诚、刚从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转会来的前锋奥利奇、本届欧洲杯中收获两粒进球的捷克国脚伊拉切克都有望亮相长春。

  昨日中超比分:阿尔滨1比1泰达,国安1比0富力,鲁能3比1人和,建业1比1宏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